close
位於廣島縣東南部的尾道是個面向瀨戶內海的港都,自古以來就因為地處海道要地而繁榮興盛。出發前對於尾道的認識並不多,完全是從NHK晨間劇-幸福鐵板燒(てっぱん)而略知一二。原本因為時間的關係,尾道的行程並不在計畫之列,然而就在前往今治欣賞了美麗的海景後,Cavalier主動提議著要去尾道走走,順便從本州端向遠方的四國問聲好。



一早起床後,湛藍無比的天空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美麗了起來,出門旅行就該有這樣的好天氣一路相隨啊。從岡山前往尾道除了可以搭乘山陽本線一路搖晃過去外,手持PASS的我們決定奢侈一點,先搭乘新幹線到福山,接著再從福山轉山陽本線前往尾道,這樣的安排不僅順路也省時許多。




抵達尾道後,車站內外滿滿的都是遊客,純樸的小鎮似乎也因為黃金週假期的關係而變得熱鬧了起來。旅客服務中心內提供了精美又詳細的散步地圖,也有專業的人員為遊客解惑,不難看出小鎮推展觀光的決心與努力。初訪尾道的我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單純的就只是想要吹吹風、散散步和看看湛藍無比的大海。





我們沿著鐵道旁的道路往前走,在商店街的入口處,我們看到了在尾道渡過童年歲月的日本文學家-林芙美子的雕像。對於林芙美子的作品我未曾接觸過,不過雕像旁節錄自林芙美子「放浪記」那段對故鄉大海的描述與心情,倒是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長長的商店街採有頂篷的設計,逛起來格外感到輕鬆舒適。商店街兩旁有許多販賣尾道土特產品的小店,不過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還早,很多店家才正在進行開店前的準備,讓我們只能看看櫥窗過過乾癮。






商店街上矗立著一幢充滿浪漫風情的洋式建築,仔細一看,原來是尾道商業會議所的紀念館。尾道商業會議所於1892年設立,見證了尾道盛極一時的商業史。這幢建築是在大正12年(1923年)為了慶祝商業會議所創設30週年所建造的。




一樓的展示室裡展示了尾道商業史的珍貴資料,展場雖然不大,不過規劃上倒是相當用心。一旁還規劃了日劇「幸福鐵板燒」的特展,把晨間劇的劇情與現實中的尾道結合在一起,感覺還滿有意思的。






沿著狹窄的階梯來到了會議室所在的二樓,內部的空間完整重現了當年開會議場的樣貌,充滿著濃濃的復古情懷。



離開了商業會議所紀念館,繼續沿著商店街閒逛著。不一會兒,我們看到了一間很有意思的小店,店裡重現了日劇「幸福鐵板燒」裡女主角開設的鐵板煎餅(お好み焼き)店的場景,原來這是為了配合「幸福鐵板燒」所推出的特展,看來這齣劇在日本也很受歡迎呢。






雖然這個場景實際拍攝的地點是在大阪,不過重要的鐵板和相關道具等全都完整移至這個小店展覽。即便沒有看過這齣日劇,遊客也能從復古且精巧的道具中找尋不少樂趣。對於看過日劇的我來說,當然就更加覺得有意思囉。







商店街的盡頭往左走,就會看到通往千光寺公園的纜車站。我們決定購買單程票上山,之後再一路散步走下山。




大型纜車相當平穩,隨著高度一路緩慢攀升,美麗的海景也盡收眼底,遼闊的視野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感覺真棒啊。





一出了山頂站,前方就是尾道著名的千光寺公園。站在公園向遠處眺望,湛藍的瀨戶內海與翠綠了山林風光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讓人百看不厭。








公園內還設有一個大型展望台,登上高台視野更加開闊,美麗的公園搭配上迷人的海景風光,增添了幾許的浪漫與詩意,也難怪這裡還有著戀人聖地的美稱。







公園內有個幽靜的文學散步道,沿途的巨石上都刻有日本文學家的詩歌與名作。在散步的同時還有日本文學家的作品一路相伴,也讓這段山路充滿了雅緻的文學氣息。




沿著文學散步道一路往山下走,約莫十來分鐘便會來到千光寺。朱紅色的本堂供奉著千手觀音菩薩,吸引了許多虔誠的信徒在這裡膜拜。寺內還有一座被票選為日本風景百選之一的鐘樓,朱紅色的鐘樓建於斷崖絕壁上,看起來相當莊嚴有氣勢。





倚著山麓而建的尾道,到處都有階梯上下互通。我們沿著階梯隨意而下,週遭的氣氛靜謐而悠閒,充滿著歷史古城的獨特風韻。





回到山下,我們散步來到了渡船口,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大海的氣息,真的好舒服啊。從渡船口可以搭船前往不遠處的向島,沒有事先計畫的我們,只能選擇在渡船口吹風看海,感覺也很愜意自在。







在尾道這個純樸的面海小山城,處處都是美景。這次我們沒有刻意安排什麼行程,單純的就是花個半天的時間,體驗尾道的明媚風光。如果不是我向Cavalier再三保證,倉敷也是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很喜歡尾道的Cavalier還真想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靜靜地享受著充滿歷史的尾道所散發出的獨特魅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