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岡山回到大阪已經是晚上七點多鐘,原本我只打算在飯店附近簡單覓食,輕鬆逛街就好。沒想到熱血的Cavalier一點也不覺得累,提議著要把握最後一天的行程,去越夜越美麗的道頓堀逛逛。搭上近鐵列車來到熱鬧的道頓堀,Angus說要帶爸爸去嚐嚐大阪的烏龍麵,那就去道頓堀今井本店回味一下囉。



已經有60多年歷史的道頓堀今井在大阪地區擁有不少分店,讓人輕鬆就可以品嘗老店的好滋味。不過,充滿特色與歷史的本店有著老店獨特的魅力,還是比較吸引我們。道頓堀今井本店旁就是充滿特色的浮世小路,沿著浮世小路一直走,就可以抵達法善寺橫丁,無論是逛街或用餐都很方便。




走進今井本店,一樓的用餐區早已經客滿,服務人員領著我們搭上電梯上樓用餐。這次我們被安排在榻榻米的座位區,小巧的空間比較隱密也很幽靜,席地而坐更讓我們覺得輕鬆許多。





親切的服務人員送上了茶水和菜單。這裡的菜單種類很多,烏龍麵當然是必嚐的招牌餐點囉。



親子丼+豆皮烏龍麵。
親子丼看起來相當誘人,味道更是讓Angus讚不絕口。即便回到台灣已經好幾個月了,只要外出吃親子丼,這小子總會拿來和今井的丼飯相比,看來是很合這小子的口味吧。





豆皮烏龍麵看起來相當簡單,不過卻同樣讓Angus吃得盡興又滿足。滑溜中帶著軟黏口感的烏龍麵,讓人越吃越順口。清爽甘甜的湯頭帶著昆布和鰹魚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整碗湯全部喝光光。



鴨肉烏龍麵。
味道濃郁的鴨肉,肉質細緻軟嫩。搭配上清爽滑溜的烏龍麵,同樣讓人覺得滿足。





釜揚烏龍麵。
我點的釜揚烏龍麵看起來陣仗很大,其實是最能吃得出烏龍麵原味的餐點之一。厚重的釜鍋內放著是還浸泡在熱水裡的烏龍麵,上桌後,還得要耐心等個幾分鐘的時間。烏龍麵撈起後,搭配蔥、薑、生雞蛋和日式醬油,就可以慢慢品嘗烏龍麵的口感與美味。






道頓堀今井本店的餐點看起來雖然簡單,味道卻一點也不含糊,讓我們吃得相當盡興。吃完後,沿著熱鬧的道頓堀隨意閒逛著,遠遠望去看到了長長的排隊人潮,好奇一看,原來是大名鼎鼎的赤鬼章魚燒。盡責的觀光客如我,當然也要跟著排隊囉。





邊排隊的同時,還會有專人前來點餐,一點也不浪費時間。點完餐,再跟著隊伍欣賞師傅的製作章魚燒的美技,不一會兒熱騰騰的綜合章魚燒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囉。




熱呼呼的赤鬼章魚燒,口感鬆軟,每一顆都包裹著一大塊的章魚,味道真的很不錯。因為剛吃飽,只點了一份,沒想到Angus這小子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如果不是排隊的隊伍越來越長,Angus這小子還真的想再去排隊買一份哩。





結束了道頓堀的美食行程後,這次的日本小旅行也即將告一段落。揮別了熱鬧的心齋橋和道頓堀,期待著下一次的再相見囉。






*餐廳資訊*
【店名】:道頓堀 今井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番22号
【電話】:06-6211-0319


**延伸閱讀**
1. 2010大阪。道頓堀 今井本店-初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