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出發前往捷克旅行,一早醒來,在做行李和行程最後確認時,一封德國漢莎航空傳來的手機簡訊,幾乎快把我搞瘋了。手機上顯示著原本預計晚上從香港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的班機要延至隔天的凌晨五點半起飛。如果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法蘭克福的話,這樣的誤點也就算了,可是我們後續還要飛往布拉格,原班機勢必銜接不上,這樣的誤點對我們來說還真的是非同小可。

因為班機延誤,得要和租車公司以及飯店聯繫,於是緊急打了通電話給漢莎航空高雄辦公室確認後續班機銜接問題。客服人員了解了我們的狀況後,便主動提議在抵達時間不變的情況下,讓我們改由慕尼黑轉機。哇~能夠有這樣的安排,對於旅遊時間寶貴的我們來說,真是再好也不過的安排了。

由於我們的機票是委由可樂旅遊開票,行程異動得要由可樂旅遊執行。高雄漢莎航空的客服小姐貼心地早我一步向可樂旅遊的承辦小姐聯絡,讓我不需要從頭到尾把故事講述一遍,這樣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原本預計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開出新的電子機票,沒想到又拖了好一陣子。原來問題就出在我昨天一時手癢,先到港龍航空的網站辦理了高港線的預辦登機手續。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把我們的後段所有行程全部HOLD住,任誰也無法更動。

上港龍網站取消預辦登機,卻又一直出現錯誤訊息,眼看出發時間在即,還真的是讓人心急。打了好幾通電話,聯絡港龍航空的好幾個單位後,總算由資訊組的人員幫我手動取消。因為自己一時手癢,搞得可樂旅遊的票務小姐人仰馬翻,真的很不好意思。

能夠在出發前拿到新的電子機票真的要感謝漢莎航空高雄辦事處的黃小姐和可樂旅遊廖小姐的熱心協助,讓我們這次的捷克之旅不至於因為飛機大誤點而延誤行程。雖然出發前就先嚇出一身冷汗,不過對我來說倒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而這不正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嗎?最後還是希望經過這樣的驚嚇後,接下來的旅程能夠一切順利。美麗的波西米亞~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