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摩拉維亞區的Znojmo(哲諾伊摩,就在奧地利交界處附近,是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山城,同時也是著名的葡萄酒鄉。小鎮保留了許多珍貴的歷史建築,其中還包括了中歐最長的地底迷宮。出發前,就是因為看到這些簡介,讓人忍不住想要去小鎮繞一繞。

DSC01213.JPG  

Olomouc距離Znojmo約莫150公里,才剛出城沒多久,我們就在公路邊看到了一整排的飛機,抬頭一看,還有飛機翱翔天際。原來這個露天的場地就是Olomouc的航空博物館,看起來真的好酷喔。

DSC01119.JPG  

前往Znojmo沿途多是起伏的丘陵地形,翠綠的景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偶爾出現的紅屋頂小鎮更讓人彷彿置身童話故事當中。一個半鐘頭的車程,我們幾乎都在驚呼聲中度過,一點也不覺得路途遙遠。

DSC01121.JPG  

 

 

Znojmo的市中心並不大,景點相當集中,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寧靜小鎮。如果想要節省體力,火車造型的觀光公車倒也不失為一個輕鬆的好選擇。散步走在舊城區的街道上,遊客並不多,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更能自在從容地享受小鎮的風光,並細細體會著這座充滿歷史的小山城所散發出的獨特魅力。

DSC09880.JPG  

DSC01152.JPG  

DSC01153.JPG  

DSC01161.JPG  

 

廣場附近的市政廳有座樓68.6公尺的鐘塔哥德式風格的鐘塔建於1445-1448年間,曾在第二世界大戰時遭到破壞,並在1954年重新修復完成。是整座城市最醒目的地標之一

DSC01227.JPG  

 

來到了新的城鎮,Angus這小子當然不會忘記約定好的"捷克冰淇淋特集"。街上的冰淇淋店還不少,路上的行人更是人手一支,讓人不禁好奇著"捷克人是不是真的很愛吃冰啊?"。吃完冰淇淋,Angus像是充飽了電一般,元氣滿滿地領著我們往前走。

DSC01148.JPG  

DSC01151.JPG  

 

順著指標,一路散步來到了矗立在山坡上的聖尼可拉斯教堂。教堂的原始建築最早可追溯至西元1100年,是個古老的教堂。隔壁純白色的建築是聖溫瑟斯拉斯教堂,這座教堂建於16世紀,雙層式的教堂是南摩拉維亞地區非常獨特的設計。兩座教堂與Znojmo城堡遙遙相望,如果要欣賞教堂的全貌,Znojmo城堡應該是個絕佳的地點。

DSC01158.JPG  

DSC01178.JPG  

DSC01167.JPG  

DSC09840.JPG  

DSC01171.JPG  

 

沿著小徑繞呀繞的,穿過了一個像是施工工地的小門,不一會兒時間,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另一座山丘上的Znojmo城堡。這座城堡建於11世紀,是當時統治捷克的普米斯勒(Přemysl家族所建造,寬敞的廣場前是個賞景的好地方。

DSC09826.JPG  

DSC01175.JPG  

DSC09876.JPG  

DSC01206.JPG  

DSC01211.JPG      

 

紅瓦屋頂的童話般建築與翠綠的河谷景致,交織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矗立在對面山丘上的聖尼可拉斯教堂,散發出沉靜之美。山城的寧靜氣氛與自然景致美得讓人屏息,更我們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

DSC01185.JPG  

DSC01212.JPG    

DSC01207.JPG  

 

城堡旁有座建於1080年的洛東達教堂Rotunda Rotunda sv. Kateřiny,教堂屬於羅馬圓頂式的建築,呈現出一種和諧自然的美感。教堂內保存了珍貴的濕壁畫,是捷克境內珍貴的文物與古建築之一。可惜我們造訪當天,因為教堂室內濕度過高的關係,臨時閉館整修,讓我們無緣一睹珍貴濕壁畫的丰采。

DSC01214.JPG  

DSC01220.JPG  

  

逛完了歷史城區,接下來我們還要去洛卡修道院(Louka Monastery)的葡萄酒廠逛逛。南摩拉維亞地區,因為日照充足,相當適合種植葡萄,Znojmo也是這個地區相當著名的葡萄酒鄉之一。

DSC01223.JPG

DSC01226.JPG    

 

洛卡修道院距離歷史城區約莫5公里遠,觀光列車的停靠站就在修道院門口修道院成立於1191年,是中歐著名的修道院之一。整幢建築在胡斯戰爭毀損後,改採後哥德時期的建築風格,在18世紀時又改建為巴洛克風格。1784年,修道院關閉後,葡萄酒公司-Znovín Znojmo將這裡改成葡萄酒廠,也讓修道院的釀酒歷史與傳統得以繼續保存。

DSC01267.JPG

 

修道院外展示了這個區域所栽種的葡萄品種,一旁還有古老的釀酒器具供遊客自由參觀。原本預計參加導覽團進入修道院內部參觀,出發前寫了幾封email詢問詳細的導覽時間,卻都音訊全無,只好到現場碰運氣。結果還是因為遲了五分鐘,讓我們錯過了最後一個梯次的導覽活動,真是讓人扼腕啊。

DSC01264.JPG

 

DSC01260.JPG

 

雖然無緣跟著導覽團一起參觀酒廠,不過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倒是大方地開放了酒窖讓我們自由參觀。修道院內的酒窖與遊客中心才一門之隔,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氣氛。昏暗的酒窖內異常安靜,14度的低溫讓沒有任何裝備的我們不禁打起了哆嗦。

DSC01239.JPG  

DSC09890.JPG  

DSC09887.JPG  

 

在這座於18世紀前期打造的酒窖內存放了許多酒廠所生產的葡萄酒,也展示了許多傳統的釀酒器具和橡木桶。酒窖的盡頭,擺放了許多長桌,看來應該是導覽團品酒的地方。

DSC01229.JPG  

DSC09902.JPG  

DSC01249.JPG  

 

參觀完酒窖後,我們決定採買些葡萄酒當作是這次旅行的紀念。商店裡的葡萄酒款式眾多讓人眼花撩亂,採買的顧客幾乎都是當地人,每個人都像識途老馬一般,只有我們三個門外漢,逛了許久還是拿不定主意。

DSC01272.JPG  

 

另外還有一間小商店,主要賣的是現場裝瓶的葡萄酒,用來裝填的機器長得跟餐廳用的啤酒機很像,看起來真的很有意思。這種現裝的葡萄酒選擇性較少,而且還是用寶特瓶來盛裝,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就是家常飲品吧。有不少人幾乎都是一大桶一大桶的買回家,讓我們直呼根本是拿來當水喝嘛。因為覺得有趣,我們也跟著排隊帶了一小瓶紅酒,準備回民宿時再來小酌一番。

DSC01339.JPG  

 

揮別了美麗的邊境山城,結束了充實又有趣的Znojmo小旅行。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向北行,前往這晚的下榻地點-Telč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