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Telč這個迷你童話小鎮後,我們繼續開車前往位於南波西米亞,有著捷克最美麗城堡之稱的Hluboká Castle(胡波卡城堡)。Hluboká 城堡距離Telč約莫100公里遠,慢慢開的話,約莫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DSC01558.JPG  

 

位於山坡上的Hluboká 城堡並不開放停車,遊客必須要將車子停放在山下的停車場。山下的停車場距離城堡並不遠,只是因為是爬坡路段,得要稍稍費點力氣。還好,沿途有一些小商店可以讓我們逛逛,還可以遠眺美麗的池畔風光,感覺真的好舒服啊。就這樣邊走邊逛,不一會兒功夫,迷人的白色城堡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DSC00122.JPG  

DSC01513.JPG  

DSC01515.JPG  

DSC00119.JPG  

 

走進Hluboká 城堡,我們彷彿走入了超夢幻的童話王國,眼前的一切美得讓人覺得好不真實。外型典雅的白色城堡在湛藍天空與英式花園的映襯下,更顯得風情萬種。無論是從哪個角度望去,優雅的姿態都讓我們驚嘆不已。

DSC00064.JPG

DSC00070.JPG  

DSC01525.JPG  

 

Hluboká 城堡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3世紀,溫瑟斯拉斯Wenceslas一世時期。當時為南波西米亞貴族所有,是一座有著哥德式風格的城堡建築。後來幾經易主,城堡的風格也隨之改變。直到19世紀,史瓦森Schwarzenberg家族的約翰阿道夫二世Jan Adolf II 接手,因為約翰阿道夫二世與其夫人都喜歡英國的都鐸風格,於是參考了英國的溫莎堡將Hluboká 城堡改建成現在的模樣

DSC01528.JPG  

 

走進城堡內,城堡大門上的門把刻著烏鴉啄土耳其人眼睛的雕刻,這是1599年阿道夫史瓦森擊潰土耳其軍隊後,用來紀念這段輝煌歷史的標誌與象徵。城堡的牆上還用著許多鹿頭的標本所做裝飾,彷彿提醒著我們昔日的城堡主人對於狩獵的喜愛。

DSC01535.JPG

DSC00050.JPG  

DSC00052.JPG  

DSC00053.JPG  

DSC00055.JPG  

 

城堡內提供了不同路線的導覽團供遊客參加,我們抵達時剛好沒有英語團可以參加,不過導覽員還是會提供英文版的書面資料讓我們參考。我們就這麼跟著導覽員的腳步,參觀了城堡內的重點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著不同時期的設計風格,無論是富麗堂皇的大廳、華麗氣派的會客室和餐廳等,都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讓我們得以一窺昔日貴族的氣派與豪華,真的相當值得。

DSC00058.JPG  

 

原以為這樣的活動對全程處於鴨子聽雷狀態下的Angus來說會顯得有些無趣,沒想到這小子倒是興致高昂。每到一個房間,除了仔細欣賞房內的擺設外,還會請我把書面資料翻譯成中文,最後還會"評論"個幾句

DSC01543.JPG  

 

Angus對於Eleonore公主所設計的幾間充滿英式風格的裝潢似乎不怎麼喜歡,說是感覺太沉重了。喜歡閱讀的他最喜歡有著典雅裝潢與一整面書牆的圖書閱覽室。看到了昔日貴族用精緻瓷盤做牆飾時,這小子還悄悄地對我說"我覺得阿公真的好有天份喔!居然和以前的貴族想法一樣,知道把盤子掛在牆上做裝飾耶!"。這個評論讓我哭笑不得,不過也不得佩服這小子的觀察力和聯想力啦。

一個小時的導覽活動,讓我們收穫滿滿。迷人的白色城堡與午後燦爛的陽光讓我們捨不得就這麼離開,於是來到了充滿英式風格的花園散散步,感覺輕鬆又愜意。繼續繞到了城堡後方,改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城堡之美,同樣讓人無限著迷呀。

DSC00101.JPG  

DSC01550.JPG  

DSC00111.JPG  

DSC00107.JPG  

 

在捷克看了不少城堡,就屬Hluboká 城堡最符合我們心目中"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生活"的那種童話故事場景,唯美又浪漫的形象實在讓人難忘。下山途中,Angus的冰淇淋特集持續進行中,因為冰淇淋的能量補充,這小子下山的腳步更是輕盈許多。揮別了Hluboká nad Vltavou小鎮,接下來要往熱門的Český Krumlov出發了。

 DSC01584.JPG  

DSC015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