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到假日,我們全家的飲食又開始跟著不正常。早餐吃得晚,一直到了下午兩點多鐘才開始覺得肚子餓。這種尷尬的時間大概只有百貨公司的美食餐廳最適合我們。私心想去感受一下百貨公司周年慶熱力的我,決定直奔新光三越左營店。對於左營店的美食餐廳完全不熟悉,保險起見,選擇了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藍屋日本料理來試試看。

DSC04097.JPG  

 

位於新光三越左營店九樓的藍屋日本料理比想像中還要寬敞舒適,餐廳內的裝潢雅致又有氣氛,還提供了可容納多人宴客聚餐的包廂。店裡的服務人員個個親切有禮,領著我們直接往靠窗的座位入座。

DSC03988.JPG  

DSC04096.JPG  

  

服務人員送上了厚厚一本的菜單,裡頭有單點、有套餐,還有雙人和多人的組合餐,多樣化的選擇,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反倒是Angus比我們還有主見,簡單看完菜單,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共有9道餐點的櫻花御膳來試試。拿不定主意的我們,決定跟進。嗯~那就來三份櫻花御膳吧。

DSC03986.JPG  

 

櫻花御膳從前菜到飲料都有多種選擇,雖然三個人都點櫻花御膳,不過選擇的菜色完全不同。三個人一起分享,嚐了好多新菜色。

前菜沙拉。
我們分別點了炸嫩雞沙拉、和風海藻豆腐沙拉和溫泉蛋凱薩沙拉。三種沙拉的味道都很不錯,鮮嫩的炸雞塊更是讓Angus讚不絕口。

DSC04005.JPG  

DSC03999.JPG  

DSC04001.JPG  

DSC04002.JPG  

 

海鮮精品。
我們分別點了
蘿蔓炸蝦佐山葵美乃滋、涼拌大透抽和刺身一品盛。大透抽甘甜味美,生魚片也很新鮮。

DSC04012.JPG  

DSC04008.JPG  

DSC04010.JPG  

DSC04014.JPG  

 

湯品。
菜單上的湯品共有三種選擇,分別是冬蟲夏草排骨湯、海鮮味噌湯以及和風雞肉湯,那當然是各點一份來試試看囉。排骨湯的湯頭清淡爽口,排骨、蘿蔔和香菇都給得很大方。味噌湯的海鮮配料也比想像中多,Angus邊喝邊稱讚,一整個對極了他的味。雞湯的湯頭也很鮮美,雞翅和香菇等配料也很豐富,真的是誠意滿滿的湯品呢。

DSC04019.JPG  

DSC04020.JPG  

DSC04023.JPG  

 DSC04025.JPG  

 

雞肉茶碗蒸。
茶碗蒸是Angus選的,感覺就比較中規中矩,不過份量倒是不少,滑嫩的口感很對小朋友的味就是了。

DSC04043.JPG  

 

旬野菜天婦羅。
小朋友點茶碗蒸,大人就來份天婦羅囉。這道野菜天婦羅份量還滿多的,麵衣薄薄一層,還吃得到蔬菜的原味,搭配著蘿蔔泥醬汁一起吃,讓人吃得好滿足。

DSC04036.JPG  

DSC04040.JPG  

 

季節御飯。
米飯有越光米和季節御飯兩種選擇。越光米飯可無限量供應,Angus愛極了越光米的香Q口感,一大碗吃完還不夠,居然又追加了一碗,真的捧場到了極點呀。大人點的季節御飯加入了地瓜和醬汁,口感同樣香Q,真的很好吃,可惜不能續碗。

DSC04034.JPG  

DSC04033.JPG  

 

陶板醬燒牛肉。
主菜有好多選擇,這道牛肉料理是Angus自己點的。牛肉的肉質細緻,調味稍微偏重了些,不過配著白米飯一起吃,倒是十分對味。

DSC04049.JPG  

DSC04052.JPG  

 

藍屋和風牛排。
這道主菜是服務人員推薦的,五分熟的牛肉十分鮮嫩,搭配上
底層的洋蔥一起入口,滋味迷人。隨餐附了三種醬料,不過我覺得鮮美的牛排單吃就很美味了。一旁的配菜一點也不含糊,還有一顆做得十分精緻讓人捨不得入口的南瓜球。這造型可愛的南瓜球味道也很棒,綿密的口感,香甜的滋味讓整道料理加分不少。

DSC04060.JPG  

DSC04063.JPG  

DSC04064.JPG  

 

豬肉壽喜燒。
天氣冷讓人突然很想吃點熱呼呼的鍋物。壽喜燒也是主菜的選擇之一。帶著甜味的壽喜燒看起來好豐富,除了一整盤的豬肉片外,鍋裡則有豆腐和時蔬鮮菇等配料,底層還有吸飽湯汁的Q彈寬粉。一整鍋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

DSC04046.JPG  

DSC04056.JPG  

DSC04047.JPG  

 

甜點。
甜點的選擇也不少,我們分別選擇了黃金栗子地瓜燒、黑糖冰沙和白玉紫米紅豆湯。
原本以為外型亮眼的栗子地瓜燒會和方才的牛排配菜一樣,沒想到口感和外型都不相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味道都很棒。店家自製的黑糖冰沙同樣受到好評;充滿濃濃和風味的白玉紫米紅豆湯喝起來暖呼呼的,很適合這樣的天氣來品嘗。

DSC04079.JPG  

DSC04089.JPG

 DSC04092.JPG  

 

飲料。
十多種的飲品讓我們拿不定主意。金桔檸檬蘇打是服務人員推薦的人氣飲品,微酸的口感真的很討喜。
熱咖啡和熱紅茶的表現也比預期中還要亮眼,貼心附了溫熱過的鮮奶,剛好讓Angus可以調成愛喝的鮮奶茶。

DSC04071.JPG  

DSC04070.JPG  

DSC04072.JPG  

DSC04076.JPG  

 

這次藍屋日本料理初體驗真的讓人十分滿意,無論是餐點或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讓人相當讚賞。Angus對這間店的評價更是高,小小的大拇指一直比"讚",比到都快彎不回來了。雖然新光三越左營店距離我們家實在遙遠,不過我們倒是很願意為了藍屋多跑幾趟呢。

 

 

*餐廳資訊*
【店名】:藍屋日本料理-新光三越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9樓
【電話】:07-3416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