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寓教於樂的廣興紙寮後,天色逐漸昏暗,氣溫也越來越低。玩興不減的我們,繼續往桃米社區的方向出發,準備去欣賞夜晚點燈後的桃米紙教堂。

DSC02563.JPG    

 

出發前就對桃米生態村豐富的生態環境與團結一心的社區營造感到十分佩服。原本打算在桃米生態村住上一晚,好帶著Angus這個都市小孩,體驗一下桃米社區多元豐富的生態環境。可惜這裡的民宿相當熱門,早早就已經宣布客滿。既然如此,那麼這回就先逛逛桃米紙教堂,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趟深度的生態之旅吧。

DSC02579.JPG  

 

桃米紙教堂的入園門票是100元,可以全額抵園區內的消費。園區內除了紙教堂之外,還規劃了生態池和複合式餐廳等。此外,現場還有許多藝術家精采的藝術創作,讓整個園區充滿著自然與人文的氣息。

DSC02581.JPG  

 

來到紙教堂,建議花點時間,參加紙教堂的導覽。透過影片及導覽員詳細的解說,可以了解到桃米生態村的人文故事與社區環境。同時,對於這座在日本與台灣震災社區重建史上別具意義的紙教堂也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DSC04580.JPG  

  

這座從日本神戶遠渡重洋來到南投的紙教堂,是以58根紙管所建構成的橢圓形空間。每根紙管的抗壓與抗彎強度超乎我們的想像,也讓我們驚嘆著原來材質輕巧的紙管也能成為建築的結構材,而且因為價格相對低廉且組裝迅速,反而適合運用在災難時的臨時建物和避難所。這樣的發現讓Angus覺得好驚奇,小腦袋瓜對於紙也有了更多的想像。

DSC02567.JPG  

DSC02568.JPG  

DSC02570.JPG  

DSC04590.JPG  

                 

入夜後的紙教堂在燈光的點綴下,格外顯得寧謐與祥和。無論是坐在教堂內欣賞這座與眾不同的紙管建築,或是散步在綠色園區內,體驗自然之美,感覺都很棒。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我們還真的很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好好感受這座經典紙教堂與綠色生態園區所要傳達的意念與精神呢。

DSC02573.JPG  

DSC02577.JPG    

 DSC04585.JPG  

 

雖然紙教堂的園區並不大,不過卻很有特色。回到高雄後,Angus在圖書館借了本雜誌,裡面剛好有篇對於紙教堂的詳細介紹,讓Angus有種舊地重遊的親切感。就在上個星期,Angus的樂團還宣布了今年春天,要在紙教堂幫小朋友們舉辦一場獨奏音樂茶會,看來我們家和這裡還真的很有緣份呢。那麼,桃米紙教堂,我們就春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