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參加的弦樂團每年都會固定舉辦兩場的音樂會,讓孩子們有個可以展現團練成果的機會。這次的音樂會對Angus來說有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除了是第一次站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的表演舞台外,也是第一次以B團團員的身分參與演出,更是第一次學習如何擔任B團首席這個角色。

DSC05543.JPG  

第一次走進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演出後台,別說是Angus,就連我也覺得好新奇喔。大東演藝廳的後台比起至善廳或高雄音樂館都還要來得複雜寬敞,對於方向感薄弱的我來說,每次進出都像是在走迷宮一般,感覺還滿有趣的。

DSC05437.JPG  

DSC05423.JPG  

DSC05429.JPG  

 

這次音樂會的主題是「兒時印象」,演出的曲目都是大人們耳熟能詳的曲子,讓坐在台下欣賞的我們有種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感覺。

DSC05504.JPG  

 

Angus所屬的B團這次演出的曲目有「憶兒時」、「紫竹調」、「母親您真偉大」和「藍色多瑙河」。其中「藍色多瑙河」對於琴齡才一年半的孩子們來說,算是首高難度的曲子。團練的過程更是經常讓人在一旁替他們捏把冷汗。

DSC05483.JPG

 DSC05486.JPG

DSC05501.JPG    

 

還好,正式演出時,大家幾乎是卯足了全力,把整首曲子演奏得有模有樣,讓在台下聆聽的爸爸差一點就想要站起來喝采啊。看著這群孩子這幾個月來的進步與轉變,身為忠實粉絲的我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與驕傲。真的很感謝指揮-王老師對孩子們這些日子以來的付出與指導,真的是辛苦了啊。

DSC05494.JPG  

 

A團的演出曲目更加豐富多元,除了有讓台下觀眾忍不住一起哼唱的「燒肉粽」、「西北雨直直落」、「頑皮豹」和「秋風夜雨」外,還有和突透管樂團一起合作演出的「溜冰原舞曲組曲」、「胡桃鉗組曲」和「花之圓舞曲」,一聯串的美好音樂,讓我們沉醉其中,真心佩服這群認真演出的孩子們啊。

DSC05518.JPG  

 

這次B團的首演雖然過程中有點小出槌,演奏的技巧也還有待加強。不過對於成團才四個多月的B團來說,能夠有這樣的演出,真的已經很值得鼓勵了。一直以來,Angus就很喜歡參加樂團的團練,尤其喜歡不同聲部一起合奏的奇妙感覺。這次的演出對Angus來說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希望這樣的經驗能夠帶給Angus持續向上的動力,並期待著七月份夏季音樂會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