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在民宿的地窖餐廳享用過美味又豐盛的早餐後,元氣滿滿的我們決定先去舊城區散散步。沿著民宿前長長的階梯往下走,過了橋就是熱鬧的舊城區。雖然時間還早,觀光客還沒有大量湧入,不過路上的遊客比起前幾天在Litomysl或是Olomouc已經多出不少,這樣的觀光人潮也算讓我們見識到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這個童話小鎮的魅力。

 DSC00342.JPG  

沒有什麼特定目標,也不趕時間的我們,打算從舊城區開始,隨興地遊逛著。散步在古樸的石板路上,一幢幢風格獨具的彩色小屋,讓我們有如置身童話王國般,感覺迷人又夢幻。

DSC00212.JPG

DSC00213.JPG

DSC00225.JPG

DSC01705.JPG

DSC00366.JPG  

 街上隨處可見的特色小店,完全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充滿巧思的櫥窗擺設和讓人會心一笑的招牌和廣告看板都讓我們駐足停留了許久。小店裡琳瑯滿目的精緻小物和木製玩具更是完全激起我們的購買慾,如果不是預算有限,還真想全部打包帶回家啊!

DSC01722.JPG

DSC01735.JPG

DSC01740.JPG  

DSC00226.JPG

DSC01741.JPG

DSC01743.JPG      

在這裡,Angus還遇見了他最愛的故事繪本-小鼴鼠妙妙奇遇記的主角-妙妙和他的好朋友們。經過詢問,這才知道原來這套讓Angus百看不厭的繪本,正是捷克當地家喻戶曉的經典卡通,也難怪到處都看得到繪本主角們的小玩偶和故事場景。這樣的大發現讓Angus欣喜若狂,邊走邊回憶著繪本裡的精彩故事內容。看來,Angus跟捷克的緣分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經結下來啊!

DSC01786.JPG

DSC01727.JPG

DSC00328.JPG

 

除了特色小物之外,在這裡也找得到捷克的國營鉛筆店-KOH-NOOR HARDTMUTH。小小的店面,賣著各式各樣的彩繪用文具,價格實惠,品質也不錯。可惜我們遇到的店員態度實在很冷,冷到讓我們很想直接奪門而出。不過,為了Angus心愛的小鼴鼠妙妙,也為了可愛的刺蝟筆筒,我們還是很沒原則的買了一大袋戰利品回家。是說還好在這裡先買了,後來到了其他地方還真的沒機會採買呢!

DSC01717.JPG  

夏日的小鎮,艷陽高照,是個適合玩水的好天氣。散步來到了清澈的伏爾塔瓦河畔,充滿刺激與活力的泛舟活動,讓整個小鎮洋溢著一股青春的氣息。沒帶任何裝備的我們當然沒辦法享受戲水的暢快感受,不過站在岸邊和橋上看著泛舟遊客精彩無比的清涼畫面,也算是另類的消暑良方!

DSC00265.JPG

DSC00261.JPG

DSC00250.JPG

DSC01753.JPG DSC00359.JPG

DSC01836.JPG  

除了泛舟戲水的清涼畫面外,站在河畔,無論是華麗的地標建築-彩繪塔、氣勢雄偉的城堡和羅馬式高拱橋也都盡收眼底,抬頭仰望,更覺得自己的渺小。我想克倫洛夫就是因為眼前的ˋ這片城堡美景與河畔風光,而讓許多人流連忘返吧!我們造訪當天剛好是週一,城堡不開放參觀。還好,我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還不少,城堡區的參觀行程就隔天一早再續囉。

DSC00237.JPG

DSC00241.JPG

 

DSC01739.JPG  

DSC00309.JPG

DSC01764.JPG

DSC01797.JPG  

 

克倫洛夫的舊城區真的不算大,時間很充裕的我們就這麼繼續在大街小巷裡穿梭探險著。偶然間找到了一個可以眺望小鎮與城堡美景的觀景平台,一整片紅瓦小屋,搭配上壯闊的城堡建築,美得讓人覺得好不真實。 

DSC00361.JPG

DSC00305.JPG

DSC00358.JPG

DSC01822.JPG  

 

體驗了一整個上午的小鎮風光後,克倫洛夫的行程要先暫時告一段落囉。結束前,Angus的捷克冰淇淋特輯當然得要持續進行。大口吃完讓人透心涼的美味冰品,接下來,我們要開車去Lipno逛逛囉。

DSC01839.JPG  DSC01838.JPG  DSC003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