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星期Angus的飽受驚嚇事件發生後,Cavalier抱著Angus時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深怕Angus一讓他抱著又是一陣哭鬧。所以,每當抱在Cavalier手中的Angus哭鬧或耍脾氣時,Cavalier都會很神經質地認為是不是Angus不喜歡爸爸了。也就因為如此,一整天下來Cavalier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的,Angus越是哭鬧,Cavalier越是心情沮喪,老是認為小寶貝心中會不會有陰影,從此不再愛他了。

其實,Angus這種小小孩的情緒常常是沒個準的,就連天天陪在他身邊的媽咪有時也掌握不了,還得要胡亂猜測一通,偶爾猜不透時,也會被小小孩沒來由的哭鬧搞得心煩意亂的,所以Cavalier根本就毋須擔心,小小孩的心很單純的,怎麼會有什麼心理障礙呢。只是Cavalier越是擔心,就越把事情看得嚴重,相對的壓力也就越大,平常最愛抱Angus的他,這幾天總是以戒慎恐懼的心情來面對,心情也隨著Angus的情緒起伏。只要Angus在他懷裡開懷大笑了,Cavalier就跟著笑了;一旦Angus在他手中哭鬧了,Cavalier的心情也就跟著down到了谷底,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尤其,當Cavalier看到Angus只要讓我接手抱著就不哭鬧時,那種失落感還真是到達了最高點呢!看在我眼裡,還真是心疼不已,只能不斷地安慰Cavalier不要緊張、不要擔心,以平常心和Angus互動,Angus還是很愛爸爸的。

Angus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心情不好,總之就是愛耍脾氣,惹得Cavalier沮喪不已,到最後竟然有點"見笑轉生氣"地跟小小孩生起氣來,只見Cavalier有點語帶威脅地對著很認真吸著手指的Angus說:「爸爸還是很愛你的,可是如果你不愛爸爸的話,沒關係啦!那我可是要跟媽咪再生個妹妹了喔!到時候我就有小情人可以疼了,那你就....你應該知道了吧!」。在旁聽到Cavalier對兒子曉以大義的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了,我說Cavalier你別這麼無聊好不好,沒事跟小小孩賭什麼氣啊!生妹妹?!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