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交屋後,一直沒有時間找設計師聊聊,這幾天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總算是可以和設計師針對設計與裝潢的部份做細部的溝通,而今天下午我們則繼續約了做空調的Uncle到新家實地勘查溝通,感覺上開始有那麼點為新家忙碌的味道。等到一切都確認清楚後,離開了新家,正思索著該上哪享用午茶時,由於市區的幾個午茶地點停車不易,這剛好合了我想再度造訪「大鼻子咖啡」的意,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出發去。

來到了「大鼻子」,一推開門親切的老闆娘Mindy馬上認出我們來(正確的來說,應該是認出Angus),大鼻子先生也隨即前來招呼,並要我們就近在沙發區入座。舒適的沙發區相當適合帶著小小孩的我們,而Angus也因為可以像大人般坐在沙發上而顯得興奮異常,時而好奇地四處張望著,時而煞有其事般地翻閱著桌上的書籍,沒事還會甜膩地對著忙碌的Mindy喊著:「阿姨!阿姨!」,那模樣真的是可愛又有趣極了。而Cavalier則是悠閒地賴在沙發上隨意地看著書,下午時分能夠這樣慵懶地靠坐在沙發上還真是幸福的享受呢!

點完餐點,不一會兒功夫美味的餐點就一一上桌了。咖啡的部份,Cavalier今天所點的是「瑪奇雅朵」,咖啡上面用咖啡粉做成了心型,看起來相當可愛,而這個饒富童趣的愛心造型似乎是「大鼻子」店內的招牌作品,經常出現在許多餐點的擺盤上,似乎是想讓人也一同分享「大鼻子」夫妻倆甜蜜又幸福的生活呢!至於我還是很沒創意的點了份量不小的「法蘭西歐蕾」,濃濃的牛奶香伴著咖啡,是種既單純又簡單的好味道。

輕食的部份,由於第一次造訪時美好的"烘蛋"經驗,Cavalier再度要求點份「磨菇起司烘蛋」來品嘗。下午時分,我們倆的肚子都有些餓了,這熱騰騰的美味烘蛋一上桌,我們夫妻倆就一口接一口地給吃光了,吃完還意猶未竟地想再點份來品嘗,這應該稱得上是道值得推薦的輕食料理吧。

至於甜點的部份,大概是因為生意好的關係,今天的甜點櫃上只剩下「香草蛋糕」、「法式乳酪蛋糕」和「焦糖蘋果蛋糕」三種選擇。由於乳酪蛋糕向來是我必點的甜點之一,加上Angus也愛,於是就決定點了「法式乳酪蛋糕」來品嘗。「法式乳酪蛋糕」的外表看來相當樸實,從外觀看來,很像是輕乳酪蛋糕或是海綿蛋糕的質感,倒沒有一般乳酪蛋糕亮眼的外表。至於擺盤的部份,依舊維持著店內慣有的溫馨可愛風格,讓人一看到這樣的擺飾就有種幸福的感覺。乳酪蛋糕一入口,乳酪的味道還滿香濃的,甜度則偏淡,讓人吃多了也不會覺得甜膩,而搭配著酸甜的草莓果醬和鮮奶油又是別有一番滋味,算是一道看似樸實但卻十分美味的甜點。

最後,Mindy還是客氣地送上了自製的焦糖片給我們品嚐,焦糖的味道相當濃郁,糖片脆脆的口感也相當特別。上回還吃到Mindy製作的巧克力,香濃的巧克力裡面還包裹著一顆酥脆的咖啡豆,口感更是新鮮又特別呢!

在休假日的午後,能夠這樣輕鬆地坐在舒適的沙發上,聽著音樂,品嚐美味的下午茶,胡亂地想些事情,聊著瑣碎的家常小事,真的是種愜意的感受。還記得剛推門進到店裡時,Mindy一看到我們便打趣著說:「念力果真還是有用的呢!」。其實,不是念力,而是這間溫馨小店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能夠讓人想再度光臨,或許是因著香醇的咖啡,或許是因著美味的餐點,也或許是因著Mindy和大鼻子先生所散發出的親切與溫暖人心的特質吧!結完帳,離開「大鼻子」往車停的方向走去時,我心裡已經開始盤算著下次造訪的時間了。

延伸閱讀:
【食記】輕鬆愜意的「大鼻子~Le Grand Nez 」午茶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