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嘗完美味的牛舌料理,在汐留的幾棟高樓隨意閒逛後,看看時間好像又到了下午茶時間。愛吃日式冰品的我們這次的目標當然鎖定了在京都起家,版圖已經拓展到東京汐留的甜品名店-茶寮 都路里。


祇園辻利是京都當地十分著名的茶舖,所販賣的宇治茶很有口碑,附設的茶寮-都路里則販賣各種茶類輕食與冰品,店內的生意更是好得驚人。多年前我們造訪京都祗園時也曾跟著認真排隊等候,當時對味道香濃的抹茶冰淇淋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這回來到了汐留,難得不用排隊,當然是趕緊進去一嚐為快囉。


周一的午後,店內沒有什麼客人,在這樣靜謐的氣氛中來個日式下午茶,感覺更是悠閒愜意。店內的輕食餐點口味眾多,每一種看起來都十分誘人,讓人猶豫了好半天,就是無法拿定主意。倒是喜歡吃剉冰的Cavalier把握夏季冰品的最後機會,二話不說就點了日式剉冰來品嘗。


ほうじ茶ゼリー
這份甜點的底層是厚厚的茶凍,茶凍帶著淡淡的苦味,和綿密細緻的蜜紅豆與味道濃郁且香氣十足的抹茶冰淇淋,形成了完美的組合。一旁的抹茶餅乾味道也很香濃,整體來說真的是一份精緻又美味的日式甜品組合。


おぼろ月
這裡的剉冰是夏季限定,好像是過了10/8就得要明年請早了。因為喜歡抹茶冰淇淋的香濃滋味,於是我們加點了一球放在剉冰上,看起來更加誘人。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都路里的剉冰好像沒有去年在宇治中村藤吉的超大份量,儘管如此,表現依舊亮眼。這裡的剉冰口感細緻,每一口都散發著抹茶的香氣,搭配著蜜紅豆和抹茶冰淇淋一起入口,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


茶寮 都路里的冰品不僅看起來精緻,品質和味道都很棒。如果和去年在中村藤吉品嘗到的冰品相比呢?Cavalier覺得兩者不相上下,都好吃得沒話說。而我似乎因為宇治川的秀麗風光與古樸的氣氛而覺得中村藤吉略勝一籌些。無論如何,都路里的甜品表現真的很亮眼,在微涼的天氣,品嘗著美味的日式甜品,更是件讓人覺得過癮又幸福的事情呀!


*餐廳資訊*
【店名】:茶寮 都路里-汐留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ッタ汐留B206
【電話】:03-5537-2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