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ngus的幼稚園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上中班的Angus當然不是畢業典禮的主角,而是以在校生的身分,熱鬧歡送即將畢業的大班生。雖然如此,所有的小朋友還是一早就到學校著裝打扮,等著在典禮上賣力表演。


這次的畢業典禮,Angus和班上的其他兩位小朋友一起代表在校生致歡送辭。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Angus除了主動爭取上台機會外,對於上台致詞好像一點也不緊張,真的是超乎媽咪的想像。有趣的是,Angus打從知道媽咪在學生時期也曾代表在校生致達辭和畢業生致謝詞之後,就很在意媽咪的看法。每次背完台詞總會問媽咪:"這樣還OK嗎?",真的是好可愛呀。


當然啦!對於才中班的Angus來說,要要求他在表達上具有抑揚頓挫的感染力實在有點強人所難,瞧這小子能夠不怯場地把稿子背完,就應該要給他掌聲鼓勵了。至於真正的演說和口語表達,大概得要等到上小學之後,再來慢慢揣摩和練習了吧。

上台致歡送詞完後,緊接著是各班小朋友的表演節目。Angus班上表演的主題是"幸福的好朋友"。小朋友身穿各國的傳統服飾,表現出世界一家的和樂感覺。向來喜歡日本的Angus不意外地選擇了穿著日本服飾,這小子在台上不改搞笑本色,讓媽咪看了實在很無力。


整個畢業典禮的過程相當緊湊,最後在"珍重再見"的歌聲中,大家一起歡送大班小朋友離場。小朋友還不懂得離別的悲傷,整個會場洋溢著快樂的氣氛。Angus更是滿心歡喜,因為畢業典禮結束後,他就要升上大班,當起大哥哥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