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後,出了纜車站,這裡就算是舊城區的範圍了。海德堡的舊城區處處是美景,無論迷人的山光水色或是充滿歷史的特色古建築,總是吸引著遊客的目光。我們沿著幽靜的小徑,往市區的方向走,不一會兒就是抵達了熱鬧的市集廣場。廣場前就是海德堡著名的聖靈大教堂(Heiliggeist Kirche)。



有著高聳尖塔的聖靈大教堂是海德堡舊城區最醒目的地標之一。教堂最早興建於14世紀,充滿著歌德式的建築風格。教堂外的廣場前聚集了許多販賣蔬果和紀念品的小攤販,現場的氣氛悠閒又熱鬧。






廣場另一頭是建於1592年文藝復興後期的騎士之家(Hauz Zum Ritter)。讓人訝異的是,這幢年代久遠的歷史建物,居然能躲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威脅而存留下來,真的很不簡單。現在的騎士之家已經改為飯店,能下榻在這樣充滿歷史的建築物內,想必一定別有一番風情吧。



沿著教堂旁的小路,我們再度來到了美麗的涅卡河畔。Angus說什麼都要和猴子拍張照,還好因為下雨的關係,Angus勉強同意只摸著銅鏡,否則這小子原本是想再度鑽到猴子的頭裡,表達對海德堡的喜愛呀。




熱鬧的舊城區,處處都是餐廳和小酒館,原本最熱門的露天雅座,因為下雨顯得有些冷清。這裡的店家不時興"數大便是美"的招牌設計,充滿特色的精巧招牌反而更能引人注目呢。






找個小巷轉了個彎,剛好看到了因為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一書,而聲名大噪的巧克力專賣店。店裡展示了一系列的產品,充滿著大學城特有的甜蜜與浪漫。年輕真好啊!





沿著熱鬧的Hauptstraße街,我們來到了海德堡大學的大學廣場。創立於1386年的海德堡大學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已經脫離學生身份很久的我們站在海德堡大學的大講堂前,想要回味一下昔日那個單純又美好的學生歲月,不過還真有點格格不入呀。









就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剛好讓我們瞥見的了一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蘋果乾店,這間店所賣的蘋果乾吃起來酸味比較重,吃起來比較有吃蘋果的感覺,脆脆的口感相當特別。不過因為攜帶不方便,我倒是很克制地只買了一大包帶在車上解解饞。







另外,想要買小熊軟糖的人,舊城區的街上就有一間Bären Company的果凍軟糖專賣店。這間店的軟糖種類很多,還大方提供試吃,Angus好喜歡這一間的軟糖口感,一口氣買了好幾包要回去和小朋友分享。





揮別了充滿浪漫與知性之美的海德堡,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往南開往德國的汽車工業重鎮-斯圖加特(Stuttgart),下一站我們要去讓Cavalier為之瘋狂的保時捷博物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