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旅行的第二天我們住宿在太魯閣晶英酒店。位於天祥西側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早期曾是天祥招待所,是中橫開路時期接待國外訪賓的重要會所。酒店的外觀看起來低調又典雅,巧妙地與太魯閣的自然美景融合在一起,一點也不覺得突兀。



位於幽靜山中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氣氛靜謐悠閒。一進入大廳,中式極簡的裝潢風格營造出輕鬆渡假的氛圍,接待櫃檯後方的一整排休息區,讓人覺得愜意放鬆,坐在這裡發呆或放空應該很享受吧。室內的公共空間展示了許多藝術作品,讓整座飯店增添了不少藝文氣息。







這次我們住宿的房型是和洋式客房。房內的空間其實並沒有特別大,不過和前一天的花蓮翰品酒店比較起來,還是讓我們忍不住"哇~"了一聲。房間充滿著日式風格,架高的木質地板上擺放了兩張寬敞的中床,讓我們一家三口有了一整晚的舒適好眠。







浴室的空間寬敞明亮,備品也很齊全,不過沐浴類的用品沒有很好用就是了。浴室內還有個面向山野的大浴缸,可惜視野並沒有很開闊。





晚餐和隔天的早餐都是在衛斯里西餐廳享用。晚餐原本是採單點主菜搭配自助餐的方式進行,不過我們造訪當天,全部都採自助式。菜色的部分還算豐富,不過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餐點倒是不多。幾道牛肉類的主菜表現得也不是很理想,不是煎烤得過老,就是完全吃不出牛肉的味道,讓人有點失望。






酒店內休閒設施相當齊全,除了有游泳池之外,還有桌球室和兩台wii可以使用。小朋友的遊戲區也很寬敞,玩具也還滿多樣的,幾個小朋友相約一起玩耍,幾乎包辦了整個兒童區。








酒店外的造景相當宜人,傍晚時分散步在酒店外,除了有蟲鳴鳥叫聲陪伴外,淙淙的溪流聲更能洗滌一天的疲憊,真的好舒服好享受呀。









做為一個觀光渡假型飯店,晶英為房客所準備的活動也相當多元精彩。晚間時段除了古箏表演外,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和原住民歌手演唱等節目。除此之外,還有主廚有約、有氧、瑜珈和小小畢卡索等活動讓房客體驗,安排得算是相當用心。






太魯閣晶英酒店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讓人可以自在地徜徉在太魯閣的美景當中,恣意地享受著群山綠野的懷抱。飯店低調簡約的空間設計與規劃,充滿著輕鬆渡假的愜意感。雖然有些小細節的掌握度不是那麼理想,不過整體來說,我倒是還滿喜歡的。下次有機會再訪太魯閣,這裡應該還是我們的住宿首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