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天氣炎熱,讓人腦中一片空白硬是想不出該吃些什麼才好,Cavalier提議著去吃重口味的泰國菜,不想跑遠的我們就近選擇了新泰城。來到新泰城,可惜店內只剩下靠近門口的唯一空桌,不怎麼喜歡這樣座位的我們只好離開。就在失望之際,突然想起Tiffany姐提過的龍袍湯包,既然也在附近,那就趕緊去試試看好了。


來到了龍袍湯包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客人,生意真很好,還好吃這類北方小吃用餐的時間都不會太長,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把餐點點好,等個幾分鐘果真就等到了座位。小巧的店面座位相當擁擠,不過整體的感覺倒是明亮乾淨,牆上掛著幾幅店內招牌餐點的照片,讓人看了垂涎欲滴,胃口大開。沒多久時間,我們點的餐點便陸續上桌。


北京炸醬麵。
炸醬麵應該名列Cavalier最愛吃的麵點之一,通常上麵館用餐,只要菜單上有炸醬麵這項,十之八九這位先生都會點來品嘗。這裡的炸醬麵味道滿香濃的,儘管所搭配的是我們比較不慣吃的細麵,不過這裡的細麵卻是嚼勁十足,拌著濃郁的炸醬一起吃倒也相當美味。炸醬麵所搭配的青菜也不是我們常見的清爽小黃瓜絲而是空心菜,感覺上倒是有那麼點不搭呢。這裡的炸醬麵份量對於大胃王Cavalier來說似乎稍嫌不足,這位先生誇張的表示怎麼才吃個兩口就已經見底了呀!


南京排骨飯。
南京排骨所搭配的米飯用蒸籠盛裝著看起來相當特別,蒸籠底層還鋪著葉子讓米飯又多了點清香。配菜的部份只有空心菜和玉米炒蛋兩種,這對於習慣台式排骨飯豐富配菜的我來說,好像有點不太過癮呢!身為主角的南京排骨厚度十足,炸得更是香嫩可口,帶點甜味的口感還滿討人喜歡的。


招牌龍袍湯包。
就在我們品嚐完麵、飯之後,招牌湯包總算是隆重登場。蒸籠底層鋪了松枝,讓湯包又多了一股淡淡的松香,的確滿特別的。這裡的湯包皮薄,輕咬一口就湯汁四溢果真是湯鮮味美,沾點醬油醋、配上薑絲一起入口還真是提味呢。只是內餡的部份我覺得口感有點粉,感覺上不是那麼有彈性,吃多了倒是會覺得有些小膩。我想到目前為止鼎泰豐的湯包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呀!


菜肉餛飩湯。
菜肉餛飩湯口味倒是一般,菜肉餛飩顆顆飽滿,只是味道清淡,跟之前吃過重口味的上海菜肉餛飩有點不太一樣,總之就是沒有太讓人驚艷。


龍袍湯包整體來說餐點的味道還滿吸引人的,價位則相當平實。服務人員個個親切有禮,儘管店內空間不大,但卻相當清爽乾淨。這樣小巧的餐廳更因為位於百貨商圈旁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店內其他餐點看起來也相當可口誘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試看。

*餐廳資訊*
【店名】:龍袍湯包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11號
【電話】:07-251-0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