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的下雨天,總算在周日放晴。難得的好天氣當然得要到戶外透透氣,不想跑遠的我們決定到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去看海、吹風,順便來趟知性之旅。





陽明海洋探索館位在寧靜的旗津港邊,是由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所創建。探索館的建築相當特別,遠遠望就像是一艘停泊在岸邊的遊輪。站在岸邊望著藍藍的大海和來往的船隻,感覺舒服又愜意。







購票入場後,我們先參觀了「跨世紀經典船舶特展」。展覽室裡展示了從古至今的經典船舶,細膩精緻的模型看起來真的好壯觀。透過精采的圖文解說,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到人類海上冒險的拓展史。







展場的一隅展示了日本船模工藝家-遊佐雅章的工作室及作品。做工細膩又繁瑣的古代船舶模型看起來栩栩如生,讓人讚嘆不已,也讓年少時期曾經玩過好一陣子模型的Cavalier又萌生起模型製作的念頭。





繼續來到了第二展覽室,這裡所展出的是「鯨豚狂想曲」的特展。展區雖然不大,不過所展出的內容相當豐富,從鯨豚的起源、身體結構、分類,一直到鯨豚的保育與救援等都有詳細的介紹。







現場還展示了珍貴的鯨豚標本和模型,就連鬚鯨類的攝食構造-鯨鬚的標本也在其中,真的讓我們開足了眼界。





旗津的陽明海洋探索館不知道是不是地點比較偏避隱密的關係,遊客真的很少。不過比起熱鬧滾滾的旗后觀光市場或是人潮洶湧的輪渡站附近,我們似乎更愛這個小碼頭的純樸與寧靜。小而美的陽明海洋探索館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逛完後,還可以順道去旗津的風車公園散散步,吹吹風,剛好來個悠閒的旗津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