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治市是個距離松山市約莫一個小時車程的濱海小城,這次的行程會安排到這裡,其實為了前往距離今治不遠的來島海峽展望台欣賞瀨戶內海的美景。抵達新穎的今治車站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順道去名列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今治城走走逛逛。



今治城距離今治車站約莫兩公里的路程,如果邊散步邊逛街,一路步行過去的話,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遠。想要節省時間的話,搭乘公車前往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原本以為適逢黃金週假期,今治市區應該會熱鬧非凡,沒想到街道上異常冷清,幾乎看不到什麼人車,幽靜的氣氛讓人有種來到寧靜小鎮的感覺。



在今治城前的公車站牌下車後,雄偉的今治城天守閣就矗立在我們眼前,與松山城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今治城是由今治藩主,同時也是築城高手的藤堂高虎於慶長9年(西元1604年)建造完成的,是當時伊予海軍的重要根據地。城裡的護城河引自瀨戶內海的海水,是日本著名的海岸平城,也是日本的三大海城之一,相當具有特色。




沿著護城河外的道路悠閒地散著步,繞上一圈,剛好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今治城的建築之美,這樣的美景也吸引了不少經過的騎士和遊客駐足拍照。




來到了山里櫓的側門前,我們看到了倒映在護城河上的天守閣與山里櫓,優雅的姿態讓人驚嘆,搭配上周遭寧謐的氣氛,感覺真的好夢幻呀。







繼續沿著山里櫓,走過石橋,進入了重建過的高麗門。造型優雅的天守閣也就近在咫尺。





城內的廣場上,矗立著藤堂高虎的騎馬雕像,看起來英姿煥發,不愧是戰國時代的武將。




今治城的天守閣是昭和時期依照丹波龜山城的建築所建造而成,內部共有六層樓高,目前規劃成博物館,展示許多今治城相關的重要文物。一旁的御金櫓、山里櫓和多聞櫓也規劃成展示場和鄉土美術館供遊客參觀。





城內的活動範圍並不大,不過風景宜人,感覺上是當地居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呢。簡單繞了一圈後,我們從鐵御門步出今治城,結束了短暫的今治城行程。





今治城雖然是今治市區內的一個小景點,不過整座古城堡的建築相當優美,即使沒有進入天守閣參觀,在城內外悠閒地散步賞景,感覺也很棒。對於喜歡欣賞日本古城的人來說,這裡應該也算是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