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昨天晚上開始,肚子裡的小子就突然安靜了起來,原本喜歡晚上在我肚子裡肆無忌憚地狂跳波浪舞甚至是拳打腳踢的小子,竟然在晚上睡覺前,任憑Cavalier和我好說歹說,就是不肯踢個幾下,給我們瞧瞧。

今天一早起來,覺得向來活潑的小子好像一整晚都很安靜後,開始不自覺地擔心的起來,儘管據這陣子的觀察,小子向來在星期一的胎動確實比較少,但是比我還要緊張小子狀況的Cavalier說什麼也要帶我去醫院一趟,讓醫生看看。雖然還是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太過神經質了,也擔心被醫生唸說浪費健保資源,不過由於已經到了懷孕後期了,還是決定謹慎行事一點。

就在我們出發沒幾分鐘,肚子裡的小子竟然就開始認份地踢了起來,而且踢得還不輕呢!「阿現在是怎樣,怕去看醫生喔?」只是既然已經出門了,就決定還是去讓醫生瞧瞧吧!被唸就被唸吧!

星期一早上的醫院人少了許多,一下子就輪到我了。醫生聽了我的敘述,謹慎地幫我照了超音波,從超音波上看來,小子一切正常,看來也有乖乖長大,羊水和胎盤的狀況也正常,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醫生還是幫我安排了胎心音的檢查,以確保寶寶的狀況。

胎心音的檢查是在待產室裡面進行,需要40分鐘的時間,肚子上綁著兩個監測的小儀器,一個是測量宮縮的狀況,另外一個則是測量寶寶心跳。護士小姐說寶寶的心跳在120-140/min之間都算是正常;而我手上則拿著一個測量寶寶胎動的按鈕,只要一有胎動就按一下,報表紙上就會做上紀錄。護士小姐每隔10來分鐘會來幫我看看,不知道是寶寶胎動比較少還是其他原因,護士小姐問了我幾次:「早餐吃了嗎?吃了什麼?」然後就二話不說地大力晃動我的肚子,說是要把寶寶搖醒,看得平常對我的肚子保護有佳,小心翼翼的Cavalier,恍然大悟般地喃喃自語:「喔!原來,小子可以這樣喬喔!」

40分鐘過後,醫生上來看我檢查的狀況,醫生說小子的胎心音正常,而我除了有一點不規則的小宮縮和大宮縮外,一切看來都很好,胎動也算正常,同時還稱讚我們很謹慎哩。呵呵!原本還擔心被醫生唸說太神經質的我,頓時鬆了一口氣,正常就好啦。

回家的路上,我跟Cavalier仔細分析小子每次胎動變少的時間點,發現都是在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一中午,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原來我們的小子跟他老爸一樣,有「慢呆不魯(Monday Blue)症候群」喔!我說小子真孝順,從小就知道體恤老子的辛苦!只是一大早就被搞得神經緊張的Cavalier則是百般無奈地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小子!好樣的,你在媽媽的肚子裏吃飽睡好的,跟人家搞什麼星期一症候群啊?」

題外話:
在做胎心音監測的時候,對面也有一位準媽媽也在做胎心音檢查,檢查完得知正常後,她鬆了一口氣說:「好擔心被醫生說我太過神經質喔!正常就好,正常就好!」

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