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才剛剛問小子何時準備退房的我,一轉眼間,小子就迫不極待地自己選個令大家都措手不及的好日子,在大年初三的清晨誕生了!這個令自己永生難忘的時刻,說什麼都要將它好好記錄下來!

今年過年爸爸和媽媽一同前往越南旅遊,阿姨一家四口則是北上宜蘭旅行去了,家裡就剩下哥哥一家子和體態臃腫,行動不變的我囉!大年初二,看看外面的大好天氣,從台中趕回來陪我的Cavalier決定帶我到台南逛逛走走,順便為我這個大肚婆拍些照片留念,好讓寶寶知道媽咪為了他改變了多少!

中午才準備要出門時,阿姨就從宜蘭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阿姨劈頭就問:「還好嗎?有沒有任何產兆啊?」。
當時的我,還輕鬆自在地說:「拜託,還有三個多星期耶!沒那麼誇張好不好!況且現在一點感覺也沒有啊!我們還正準備出發去台南逛逛哩!」。
阿姨:「說不定喔!反正你們要小心點,一有狀況就馬上去醫院就是了!」
我笑阿姨太過緊張,還跟阿姨說沒問題啦!要她好好去玩就是了。於是就這樣我們帶著輕鬆愉快的好心情往台南出發去囉!到了台南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我們到了台南滿有名的「地球咖啡館」用餐順便喝咖啡,感覺好愜意喔。

* 1/30 3:30pm
用完餐,我們決定去台南另外一家聽說還滿有名的咖啡館ORO瞧瞧,順便散散步,就這麼走著走著,突然間自己感到一陣尿意感,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決定借用MOS漢堡的廁所看看狀況,由於實在不確定這種感覺是不是破水,還是後期子宮壓迫膀胱的尿失禁,所以Cavalier當下決定要直奔回高雄的產檢醫院。

一路上,仍不時有不明液體緩緩流下,但是流量不大,與我看書上所說的破水狀況不太相同,所以我們都樂觀的希望這只是虛驚一場才好,否則大過年的,我的產檢醫師是否休假都還是未知數呢!而在車上,我還是做了破水的打算,記得當時的我還跟Cavalier說:「聽說如果是破水的話,要在24小時內把baby生下來耶!如果到最後真的得要剖腹生產的話,我希望是經歷過陣痛才剖腹產,因為醫生說這樣對寶寶比較好!」就這樣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醫院。

* 1/30 5:00pm
一出了車門,突然感覺到一陣液體往下流到腳邊,當下自己大概已經心裡有數,知道這次真的是破水了。於是我們趕到了急診室,急診室的小姐要我們直接上待產室,Cavalier用輪椅推著我上待產室,一到待產室跟護士小姐說明了我的狀況後,住院醫師和護士便來幫我確認是不是破水現象,醫生用試紙檢測了一下,確認我的羊水已破,須馬上住院,當時子宮頸已經悄悄地開了1cm。

就在Cavalier幫我辦理出院手續的同時,護士小姐開始幫我進行一些準備工作,而當護士小姐告訴我我的產檢醫師正在幫一位產婦接生時,我的心情頓時放心不少,至少不用換上不熟悉的醫師幫我接生了。等我更衣完後,我的產檢醫師也剛接生完,看到我醫師還很驚訝地表示:「原來是你啊!不是前幾天才產檢而已,怎麼現在就來啦!」由於我已經破水,為了避免感染,也為了要在24小時順利生下baby,醫師便囑咐護士小姐給我抗生素和催生劑,並幫我在肚子上綁上胎心音監測器,隨時監測寶寶的狀況。

辦完手續的Cavalier開始連絡哥哥和我那個講話超神準,應該可以去買大樂透的阿姨。阿姨知道之後,也嚇了一大跳,開始在宜蘭進行電話遙控,請在高雄的伍阿姨和在醫院工作的謝阿姨來幫忙。而在家的大哥大嫂也沒閒著,開始幫我收拾待產包,是的!很混的我,到這個時候待產包還沒有整理,連要帶些什麼東西到醫院都還沒有頭緒,還好大嫂太有經驗,幫我整理了一大包行李讓大哥帶來給我。

這個時候的我和Cavalier心情上還算輕鬆,正當大家都要我們不要緊張的同時,我們大概是因為事出突然,反而不知道什麼叫做緊張了,而Cavalier更是興奮多於緊張,一直對我比出勝利的手勢,不斷興奮地說著:「耶!我們的baby要出生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