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作息】
儘管還是夜貓子,但是已經漸漸可以在凌晨兩點以前睡著了,不過睡覺前的脾氣變得很大,總是要哭得驚天動地,邊搖邊哄之後,才會乖乖睡著。晚上睡眠時間逐漸變長,通常可以維持在3-4個鐘頭左右,夜奶變成1-2次,已經不像剛出生時每隔1個多小時甚至更短就得要喝奶。而且昨晚Angus很棒,第一次睡覺睡超過了5個鐘頭,不知道是漸漸長大了還是因為昨天晚上喝奶喝得特別飽的緣故,總之,是好事一樁,希望小Angus能繼續保持。

睡覺姿勢已經從剛出生的左右側睡,轉變到現在豪邁大字型或雙手高舉萬歲的仰睡。不變的是,依舊常常睡到一半會掉到枕頭下或是身體會90度大轉彎。已經可以習慣睡在甜甜圈型的枕頭上了,但是對於天生小扁頭的他好像沒能發揮什麼作用!

-【起居】
從兩個月大開始,Angus的活動範圍從二樓擴大到一樓的診所,喜歡熱鬧的Angus從搭上自己的嬰兒車準備到一樓開始就會顯得非常興奮,大家忙碌沒空搭理他時還可以一個人乖乖地躺在嬰兒車上玩耍或東張西望,不像在二樓時,只要在嬰兒車上躺上幾分鐘就開始哭著要人抱抱,就連睡眠品質也比在二樓的時候好很多呢!活動範圍延伸到一樓,當然我這個媽咪也相對輕鬆不少,有了一樓眾親友的幫忙,Sanrio開始會偷時間補眠或上街辦點事情去。

便便從一日數次,轉變到現在滿固定的兩天一次,顏色還是漂亮的金黃色,形狀也從稀狀變成糊狀,便便了就直接洗屁屁,還滿省事的。

-【表情、動作】
Angus越來越社會化了,表情變得很豐富,很喜歡笑而且只要有人逗弄或開心的時候就會笑,也開始會發出"咿咿呀呀嗚嗚”的聲音,會開始跟人"對話"。很喜歡"拍拍手”這個動作,只要有人逗他拍拍手就會笑得特別開心,而且屢試不爽。眼睛可以看得比較遠一些了,頭和視線也會隨著聲音和有興趣的人物移動。喜歡聽人唱歌,也喜歡床邊的音樂鈴聲,聽莫札特的音樂會笑開懷,聽舒伯特的音樂則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這幾天開始進入口腔期了,喜歡舔自己的手套和衣領,常常舔得津津有味,還不時發出聲響,儘管如此,Angus還是不喜歡吸奶嘴,累了想睡覺還是媽咪牌奶嘴好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