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幫Angus辦理護照,上個星期六媽咪和爸爸一起帶著Angus去照相館拍證件照。第一次到相館拍照的Angus不知道是剛睡醒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在陌生環境下有點小矜持,總之,拍照時任憑媽咪在前面拿著搖鈴聲嘶力竭地吶喊著,被爸爸抱在手中的Angus依舊是一臉無辜且面無表情樣,一點也不像是平常看到鏡頭就會興奮地自動聚焦的他。

相館的老闆大概是在趕場,也沒有預留時間讓Angus先熱熱身,適應一下新環境,一就定位就毫不猶豫地喳~喳~喳~三兩下就說OK搞定。老闆這樣的超高效率拍攝,不禁讓原本還想在攝影棚內幫Angus的處女秀來個小側拍的爸爸和媽咪直呼太趕了啦!不過,大夥卻打趣著說,這小子大概是知道這次拍照的用途是正式的證件照,所以才會這麼地正經怎麼也逗不笑。

今天媽咪依約去照相館拿了沖洗好的成品準備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幫Angus辦理護照,小姐為我們沖洗了兩組不同比例的照片,還細心地交代說護照用和簽證用的照片不同,護照用得要用「大頭」,簽證則用「小頭」。不過,不管是大頭還是小頭,這沖洗出來的成品媽咪怎麼看都是很名符其實的「大頭」照。

還記得Angus剛出生時,頭圍小小的,頭圍尺寸還是位於成長曲線25百分位上下的位置,就連阿嬤買的最小號帽子戴在頭上還會鬆垮垮的,好像一點也沒有遺傳到爸爸的大頭。沒想到,沒幾個月功夫,Angus倒是跟爸爸越來越像了,頭大臉四方的,而這次拍出來的照片更是如此,搭配起Angus超級無辜和一臉茫然的表情,看起來還真是有點皓呆、皓呆呢。這樣一張大頭照貼在護照上少說也要跟著Angus好幾年,真不知道長大後的Angus看到自己這樣的照片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