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涵小姊姊最近正值「恰北北」時期,常常一件小事就會讓涵涵生氣地抓著Angus的頭髮或是臉頰不放。而這樣吵架搶奪的戲碼,一天得要上演好幾回,大人們為了勸架和排解也是忙碌不已。而就這麼幾回合下來,一直屈居劣勢的Angus,小小的臉蛋也被姊姊抓成了小花臉,到處都有姊姊抓傷的痕跡。

為了涵涵姊姊打人的事情,舅舅和舅媽可說是困擾不已。這個精明的小妮子好言相勸無效,拿出警察伯伯也無沒用,讓大夥不知道該怎麼讓這小妮子知道不可以隨便打人。不過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涵涵姊姊,居然會怕穿著袈裟的出家人。而這個小娃兒都稱他們為「阿彌陀佛」。所以只要提到「阿彌陀佛」這四個字這個小妮子不是立刻住手,不然就是飛奔似地落荒而逃。

知道涵涵姊姊的弱點後,舅媽就教Angus自保之道,要Angus只要姊姊打他,就跟姊姊講說:「阿彌陀佛來了!」。一開始Angus大概還記不住,姊姊打了他之後還是愣在那兒,忘了舅媽教他的話。後來媽咪提醒他說:「姊姊打你,你要說什麼啊?」。這小子居然還呆呆地說:「謝謝姊姊!」。呵呵!這種情操會不會太偉大了一些啊?

而就在剛才姊姊為了搶東西,又一把抓住Angus的頭髮不放,這次Angus總算記得舅媽的話,立刻對著姊姊說:「阿彌陀佛來了!」。果真,姊姊立刻鬆手,而且還火速地逃離現場。而被抓得頭很痛的Angus,卻不知道是在想什麼,直抱著自己的頭大聲的喊著:「嗚嗚~阿彌陀佛沒有來!」。不知道是覺得阿彌陀佛沒有來,所以姊姊還是抓他抓痛了,還是有其他想法,總之大人們各自解讀,不管怎麼樣,都有一番有趣的解釋。家有兩個年紀相仿的小小孩,還真的是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