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個星期試上了Kindermusik的音樂律動課程之後,這個禮拜媽咪決定帶著Angus到美育奧福試上看看親子律動的課程。今天的課程是上午十點鐘開始,這樣的時間對夜貓子Angus來說其實是有點早的,不過今天的Angus意外地早起,還沒出門上課就先讓媽咪小小鬆了一口氣,嗯~好的開始應該是成功的一半吧。

為了讓Angus先適應一下新環境,這次媽咪提早了10分鐘的時間抵達美育奧福的教室,一進門行政的阿姨就立刻熱情地喊著Angus的名字,讓媽咪覺得很窩心。然後還立刻送上來一張可愛的小火車貼紙,上面已經寫上了Angus的名字,好方便老師認識,這一連串貼心的舉動,讓媽咪還沒有正式上課就有了好印象。

提早來到教室的Angus其實還是有點害羞,儘管對於遊戲區的玩具十分感興趣,但卻還是習慣性地賴在媽咪腳邊要媽咪陪他一起玩。遊戲區裡有Angus最喜歡的大型挖土機和積木,這些玩具也讓Angus安心不少,小玩了一下,便到了上課的時間了。

今天一起上課的一共有六對小朋友和媽咪,這剛好也是媽咪覺得適合的上課人數。這次和Angus一起試上的還有一位小哥哥,其他的小姐姐們都是已經上過三堂課正式生了。美育奧福的教室相當寬敞,諾大的置物櫃裡裝滿的各式各樣的教具和樂器,看著老師一下子拿出樂器,一下拿出道具就像是變魔法一樣,讓小小孩們覺得驚喜連連。

剛開始上課的Angus依舊是選擇性的參與,一開始只是靜靜地在一旁觀察老師和小朋友的互動,有些害羞和靦腆,等到稍為熟悉了便會興致高昂地和老師互動著,再不然就是一個人自得其樂,拿著老師給的樂器或道具自顧自地胡亂玩著,怎麼也不管老師怎麼做。這兩次經驗觀察下來,媽咪覺得這好像是Angus最近喜歡的團體上課模式,反正小小孩上課應該是快樂最重要,媽咪通常是順著他的心意讓他自由發揮。

親子音樂律動課是規劃給2~3.5歲的小小孩上的課程,主要是以春、夏、秋、冬四季做為主題,今天的課程則是以北風和小雪人為主角,所有的音樂與活動都是圍繞在這兩個可愛的主角身上打轉,感覺上還滿新鮮有趣。不過整堂課程律動的時間其實不算多,很多時候是在認識樂器,這跟當初媽咪的其實是有些差異的。其實音樂律動以及和小朋友互動是媽咪最希望能夠帶給Angus的,至於學到了甚麼樂器倒不是媽咪最在乎的。

45分鐘的課程一下子就結束了,在比較了一下美育奧福和Kindermusik兩種課程後,媽咪覺得美育奧福因為是連鎖體系,在教材和課程安排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所能提供的資源相對會比較多一些,至於課堂上比較強調老師與小朋友的互動;至於單打獨鬥的Kindermusik,因為是個人工作室性質能夠提供的資源協助或許會比較少一些,但是互動起來卻多了一份自家人的那種親切感,課程的內容以英語歌曲為主,強調小朋友和爸爸媽咪之間的親子互動,老師所扮演的比較像是引導者的角色。媽咪覺得兩者的目的和教法各有不同,但是都很活潑也很有趣。至於Angus最後會情歸何處呢?媽咪還得要認真地想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