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語言方面的發展似乎又進步不少,這陣子搞笑的功力又更上層樓,每次和這小子對話總會樂趣無窮。儘管媽咪龜速般的po文進度已經遠遠趕不上Angus語言發展的速度,不過媽咪還是趁著多少有點印象的時候多少記下來,讓這小子長大後可以透過文字來回憶。

【吃得好飽喔】
有天早上趕著去上畫畫課,媽咪怕這小子肚子餓便問:「要不要喝杯牛奶再出門?」
急著想去上課的Angus連忙對媽咪說:「不用了,我剛剛吞口水吞得好飽喔!」
說完還誇張的做個吞嚥口水的大動作,然後說「哇~真的好飽喔!」
讓媽咪看了啞口無言,唉呀~這小子怎麼這麼小就愛耍寶呀!


【寫信給姊姊】
這陣子Angus突然變得好愛寫信,當然不是真的寫,
而是口述要媽咪幫他寫下來。
第一封寫信的對象當然是涵涵姊姊。
Angus誇張地用著語帶哽咽的語調唸著:
「姊姊妳要保重,我一定會去妳家找妳的!」
吼~這小子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呢!
信寫完後,這小子還拿著一張可愛貼紙當作郵票,直嚷著要去郵局寄信。

第二封的對象則是翰翰哥哥,
原本以為這小子信的開頭一定又是"哥哥你要保重之類了無新意的話",
沒想到這信的內容還因人而異呢。
這小子用著充滿感情的語調唸著:
「哥哥你要乖乖吃飯喔!不然,我會請神明保佑你的」。
聽完這段話,媽媽幾乎快笑出聲來,
尤其這個"不然"的用法用的還真是奇怪,好像語帶威脅的感覺。
哥哥知道了這小子這樣"威脅"他應該會很生氣吧。


【做夢】
有天早上Angus問媽咪:「我做了一個夢,你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嗎?」,
還摸不著頭緒的媽咪回著:「不知道耶!」,
Angus:「你怎麼會不知道呢?你也在夢裡啊!我們一起去的!」
媽咪:「.......?!那你去問爸爸好了,也許他應該會知道!」
Angus:「爸爸沒有在夢裡,他怎麼會知道呢?」
好吧!媽咪投降了,因為媽咪不知道該怎麼向這小子解釋為什麼媽咪在他夢裡,卻渾然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