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過年期間,媽咪上網選購了兩套LASY的積木送給Angus,兩歲的Angus應該可以開始享受自己組裝積木的樂趣才是。LASY的積木是由德國的建築博士所發明的,德國人的邏輯思考能力向來很受媽咪的推崇,而這套老少閒宜的積木在網路上更是頗受好評,這對原本只認識樂高積木的媽咪來說還真是個有趣的體驗呢。原來當上父母之後,為了小孩真的會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新事物,教養小孩真的是一種成長與學習呢!


當廠商把兩大箱的積木送來時,沒見過世面的媽咪還是被這壯觀的幾百個pieces給嚇住了,廠商所附贈的示範圖例更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這對向來沒什麼三度空間概念的媽咪來說還真是個困難的挑戰呀!不過,說也奇怪,這LASY積木似乎有著神奇的魔力,當媽咪依照圖示吃力地組裝完成第一件作品後,竟然對這看似簡單,卻饒富邏輯性的精巧設計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現在,每天都得要坐在積木堆前"練功",看看什麼時候會增加一甲子的創意功力呢!


由於媽咪目前還是處在超級新手階段,只能看圖操作,還沒有甚麼創作能力,自然也沒辦法教導Angus玩出什麼驚人的作品,反正坐在一旁陪著一起玩,應該也是種不錯的親子活動吧!就這樣,母子倆各玩各的,沒一會兒功夫,Angus就組裝完成第一個作品,由於媽咪沒有什麼想像力,實在看不出來Angus的大作是什麼,一問之下,這小子倒是很有自信地回答著:「這是堆高機喔」(就是下面這個圖囉!),聽Angus這麼一說又不得不讓人佩服小小孩無限的想像力呀。


現在開始玩出興趣來的Angus也常常會天馬行空地組裝一些小玩意兒,當媽咪遇到瓶頸,猛看著圖苦思該如何下手時,這個小小孩還會對媽咪說:「這個妳不會嗎?來~我教妳喔!」。雖然多數時候,這個小娃兒都是越幫越忙的,不過透過這樣的過程,除了親子間的互動增加不少外,應該也建立起Angus對於玩積木的興趣吧!Angus的LASY初體驗到目前為止算是進展順利,希望這套積木可以帶給Angus多一點想像的空間與自己動手組裝玩具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