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塗鴉課又回復到小班的人數,少了擁擠的感覺,容容老師也比較能夠從容地與小朋友進行互動,小班教學真的還是比較適合這樣年齡的小朋友。今天一來到教室,容容老師偷偷拉著Angus問說可不可自己上課,讓媽咪去做自己的事情。這小子想都不想居然就跟老師說「可是這樣我會哭哭耶!」。既然這小子還沒準備好,老師當然也不勉強,媽咪就繼續坐在一旁陪著上課吧!


這次老師要帶小朋友一起做黏土,老師教小朋友利用紙杯做成一隻可愛的小魚。紙杯是魚的身體,小朋友就負責把黏土壓成一片片的魚鱗黏到杯子上去。


一開始老師拿出了好多不同顏色的黏土讓小朋友自己選擇喜歡的黏土,選好黏土,小朋友便試著把黏土揉成長條狀,然後拿起刀子切成小段,接著再揉成小圓球,最後利用手掌的力道壓扁成一片片的小魚鱗。過程雖然不難,不過要重複做著許多小魚鱗片,對小朋友來說還真是一大考驗呢!


這次的紙杯尺寸不算小,要一層又一層地把黏土黏上去可得要費不少功夫。小朋友們黏了兩排魚鱗片之後,就漸漸失去耐心。深諳小朋友心理的容容老師覺得這樣的練習對小朋友來說已經足夠,於是完成半成品的Angus便和其他小朋友先到一旁看故事書,等到所有小朋友都完成後,大夥便圍坐在一起,聽容容老師講故事,順便繼續接下來的活動。


故事講完後,老師再度帶領著小朋友透過不同方式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作品,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完成自己的黏土作品,真的是很厲害呢。玩黏土對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來說是件很棒的活動,透過雙手搓揉黏土的過程,能讓小手的肌肉更為發達,這對Angus來說也是極需加強的部份。


媽咪很愛今天的課程內容,看著Angus認真地搓揉著黏土,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當然能這樣陪著Angus一起學習的時光媽咪也得要好好把握,等過些時候,Angus習慣自己獨立上課了,媽咪能夠這樣靜靜地看著他成長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