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跟著一起上課,媽咪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記錄Angus音樂課的上課情形了。這次因為是學期中的發表會,媽咪們也一起進教室,感覺好像又回到之前親子律動課的時光。Angus這小子一聽到媽咪也要跟著進教室,居然嘟著嘴碎碎念著「可是我已經不是小baby了耶!」,言下之意似乎對老師這樣的安排覺得不妥。吼~才沒多久的時間,居然已經打算把媽咪甩到一邊,真是臭小子一枚呀!


由於老師之前就預告說今天的課程將會以比才的「鬥牛士進行曲」為主題,要小朋友回家記得先聽CD。聽完CD還不滿足的Angus,一早醒來就連忙要媽咪播放「古典魔力客」裡有關作曲家-比才的故事片段給他看,這小子接連看了兩遍,如果不是已經快到上課時間,這小子還想繼續看下去呢!看來,古典魔力客對這小子的吸引力還真是超乎媽咪的想像,這套DVD果真沒有白買呀!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簡單講解鬥牛士進行曲的背景與相關小故事,接著便利用音樂編成一齣小小的音樂劇,要小朋友進行角色扮演。音樂劇當中有鬥牛士、士兵和少女三種角色,Angus自告奮勇選擇了鬥牛士的角色。選角完畢後,媽咪便開始幫忙裝扮。Angus果真是不愛裝扮的男生,才繫上腰帶戴上手套,就已經覺得不耐煩了,不像一旁的小女生個個盛裝打扮,看起來真是可愛呢!


鬥牛士進行曲主要是讓小朋友感應重音的部分,一開始小朋友因為對音樂還不太熟悉,感覺有點凌亂,不過練習幾次後,表現得還真是有模有樣。這次的音樂劇,小朋友們的表現比起前幾次又進步不少,對於音樂的掌握度也很棒,真的很值得鼓勵喔!回家的後,Angus只要聽著鬥牛士進行曲的音樂,就會跟著大喊o-le,看來上課調皮又愛搗蛋的臭小子還是有把老師的話給聽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