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洞爺湖搭乘飯店接駁專車來到札幌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鐘,也到了該吃中餐的時候了,於是我們決定來到爐(いろり)享用我們抵達札幌的第一餐。會選擇爐(いろり)做為我們的用餐地點,除了因為它是札幌拉麵的人氣名店外,另一個原因是這間店就位於我們所要下榻的京王廣場飯店旁,這對於提著小行李的我們來說是個再方便不過的好選擇了。


爐(いろり)拉麵店距離札幌車站並不遠,大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而這間隱身在京王廣場飯店對面札幌センタ-ビル(Center Building)地下一樓的小店,如果不是事前做過功課,想要隨性而至還真不容易找到呢。


一進入店裡,店內並沒有太多的裝潢,不過整體而言還滿窗明几淨的,裡面用餐的客人還不少,但卻沒有想像中多,正當自己納悶著怎麼跟傳說中的排隊盛況不一樣時,這才赫然想起,今天可是周六假日,位於辦公大樓地下室裡,還能有這樣的生意其實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我們依照慣例點了兩份不同口味的拉麵來品嚐,點完後,就等著品嘗這傳說中的好滋味。

スペシャルラーメン(特製拉麵)
這碗就是傳說中的黑拉麵,也是店內的招牌特製拉麵。老實說儘管事前就已經知道黑拉麵的獨特之處,這一送上桌時還是被它那黑得發亮的湯頭給嚇了一跳。原本以為這樣的湯頭會十分油膩,但是一入口,口感十分香醇卻不覺得油膩,味道的確相當獨特,而且吃完讓人有種吃了補藥暖呼呼的感覺,真的很過癮呢。


除了湯頭相當美味之外,整碗麵的配料也十分豐富,除了有很多北海道特有的新鮮海鮮食材,像是墨魚、帆立貝之外,還有豆芽、洋蔥、筍絲等蔬菜,以及肉質軟嫩可口的超大尺寸叉燒肉,整碗麵就是既美味又豐盛。至於麵條則是帶點捲度的拉麵,煮得Q勁十足且十分彈牙,的確具有鎮店之寶的架式啊。


味噌ラーメン(味噌拉麵)
這碗味噌拉麵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也剛好合了我的意。本來嘛!來到札幌就是要嚐嚐札幌最著名的道地味噌拉麵才是呀。這碗味噌拉麵的湯頭色澤十分濃郁,原本以為口味會偏重偏鹹,但卻意外地十分順口,而且味道適中,就算是把整碗湯喝完了也沒有想要把桌邊冰水一口氣喝完的衝動,果真一改自己對日本拉麵味道過重的刻板印象。


只是整碗麵在配料上就不若黑拉麵豐富,當然啦!價位上也便宜許多。配料除了香氣十足的肉燥外,另外就是十分入味的美味筍絲和豆芽菜了。這碗拉麵相當合Angus這個小小孩的味,一個人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還不忘現學現賣,用剛學會的日文跟老闆娘問好和道謝,最後就連煮麵師傅也跟Angus玩了起來,讓整個用餐氣氛變得輕鬆又愉快呢!


爐(いろり)這間隱身在辦公大樓地下室的拉麵店,果真是名不虛傳,讓人初嚐鮮就讚不絕口。這次點的兩種拉麵都各具特色,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竟,有想再來一碗的衝動。而稍稍觀察一下店內其他的客人的點餐情況,點用率最高應該還是店內的特製黑拉麵,很多客人幾乎都是一入座,不等服務人員詢問,就喊著「スペシャルラーメン」,完全不用考慮。看來,這黑拉麵的魅力的確是讓人無法抵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