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城堡飯店的法式晚餐採預約制,辦理住房手續時,櫃檯人員在確認我們預定的用餐時間後,便事先幫我們向餐廳預約好時間,而我們一家三口就在泡完暖暖的客房露天風呂後,神清氣爽地在約定好的時間來到位於飯店一樓的「Blau kuste」餐廳。


「Blau Kuste」在德文有藍色海岸的意思,這與餐廳倚著藍藍日本海,有著美麗海景的特色相當吻合。餐廳給人的感覺相當優雅有氣氛,昏黃的燈光、雅致的裝潢以及浪漫的樂曲,讓置身其中的我們也跟著優雅浪漫了起來。不過或許是因為用餐的客人大多是住房房客的關係,餐廳的氣氛雖然優雅但卻不那麼拘謹,反倒讓人有種置身浪漫異國輕鬆渡假的愜意感受,而這對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來說更覺得輕鬆不少。


城堡飯店榜著是北海道特產的愛用者,從很多小細節更可以看出這個精緻度假飯店的執著與用心。藍色海岸餐廳內所提供的餐點也會依照北海道內四季農特產的不同,在料理上做出各種讓人驚喜的變化,從食材到擺盤都讓人感受到那種對道內農特產品的支持與愛護。

待我們就定位,服務人員便送來每人一張的今日菜單給我們參考,菜單上貼心地印有法文和日文兩種語言,不過對我們來說都是有看沒有懂哩。這次飯店所提供的法式晚餐採套餐方式,除了肉類主餐可選擇外,其他的部份幾乎都是固定式菜單。於是我們依照慣例在肉類主菜各點一份好讓彼此有更多一點的嘗鮮機會。點好餐點,接著就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期待著我們一家三口在日本的法式料理初體驗。


餐前麵包。熱呼呼的手工麵包外酥內軟,口感相當札實有彈性,搭配著味道香醇的奶油一起入口,更是美味無比。而這樣的麵包更是深受Angus這個小小孩的喜愛,光是一塊麵包就足以讓這小子從餐前吃到餐後,也因此讓我們可以很安心的品嘗接下來的每一道料理呢!


前菜。野菜和星鰻等食材製成的野菜海鮮凍,搭配著油醋醬汁,味道相當爽口特別。


蘑菇濃湯。首先服務人員送上來的是簡單裝著麵包丁和蘑菇的湯盤,接著才有端著濃湯趁熱舀入我們的湯盤裡。這裡的蘑菇濃湯味道相當濃醇,每一口都有著濃濃的蘑菇香氣,讓人喝完還覺得意猶未竟呢。


海鮮類主菜-海鮮捲。這道菜是由真鯛、蟹肉和鱈魚三種海鮮烹調而成的料理。食材相當新鮮,口感則相當清爽。


肉類主菜-日高產鹿肉。主菜的份量並不多,看起來相當精緻可口。雖然一開始我們聽到是鹿肉其實是有點排斥的,不過抱著嚐鮮的精神,還是決定試試味道。鹿肉的口感嫩中帶點韌勁,整體的味道還不錯。除了鹿肉外還搭配有口感特別的鵝肝醬慕斯和蘋果果凍。這樣的果凍之前在陶歐米納時也有品嘗過作法類似的甜品,不過我和Cavalier都一致認為城堡飯店的果凍遠遠勝出呢!


肉類主菜-菲力和牛肉。菲力牛肉的口感十分軟嫩可口,所搭配的醬汁也相當美味。品嚐完菲力牛肉後,我和Cavalier都覺得菲力牛肉的味道略勝一籌,大概是比較合我們的口味吧!


甜點拼盤。由三種甜點組合而成的拼盤各個都相當精巧可愛。有強調是採用自然養殖的雞蛋所做成的慕斯蛋糕,還有冰涼的爽口冰品等,每一種都相當具有特色。


餐後飲料。有咖啡和紅茶可供選擇。我和Cavalier都點了熱咖啡。熱咖啡的味道香濃而且十分順口,這樣美味的附餐甜點和飲料也為這晚的精緻法式創作料理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由於事隔多時,很多餐點的味道並無法確切描述與紀錄,而當下味蕾所受到的感動也無法完全表達。但是我和Cavalier現在回憶起來都還是念念不忘那種優雅的用餐環境與氣氛,以及所感受到餐廳主廚對烹調美食的用心與熱誠。而更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每一道餐點的擺盤都會依照時節做出令人驚喜的設計,當時我們還感受到一股秋天的氣息,讓人覺得相當特別與感動。而這樣特別的美食饗宴,更讓我們這次的旅程增添了更多美好而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