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大富」用餐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幾個星期前Cavalier就一直唸著要找個時間約大哥一家子一起去解解饞。由於這陣子大夥都忙,好不容易喬到了今天這個好日子,準備中午到阿寬師傅那裡大快朵頤去。只是沒想到,昨天阿姨盛情邀約著要我們一起到東港品嚐海鮮料理,我們這些小輩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看來這個「大富美食行」只得再度延期囉。這次阿姨選了有著雅致裝潢且評價不錯的「張家食堂」做為聚餐的地點。由於忙著照顧Angus這個小皮蛋,所以這餐吃來實在有點狼狽,連拍照的時間也沒有,因此這頓大餐吃下來的感想如何,還是請移駕到大哥的部落格去欣賞精采的食記吧!

言歸正傳,原本中午吃完了大餐,晚餐的部份應該一切從簡的,只不過下午時分和大哥一家子帶著三個小寶貝蛋暢遊南州糖廠時,大哥又提議著既然來到了屏東地區,那乾脆晚餐去吃「大富」好了。這個好提議正好合了Cavalier和我的意,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出發到「大富日本料理」。六點鐘不到,我們就來到「大富」門口,這對向來喜吃第二輪的我們來說,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呢!

一進門,吧檯已經有三個座位被事先預訂了,據阿寬師傅表示這三位客人當中有一位是中午才來吃過的,而且還是看到大哥的blog慕名前來的,吃完後回到家隨即又打電話來預訂了晚上的座位,準備帶著朋友再度造訪。聽到阿寬師傅這麼說,我們幾個也跟著與有榮焉了起來,看來,大哥的魅力還真是不小哩!

在等候大哥外出準備燒酌的同時,店內迅速湧進了大批的客人,不一會兒功夫整間店已經是熱鬧滾滾了,感覺上店裡的生意好像比以前更好了呢。而阿寬師傅也很貼心地請廚房先送上兩份茶碗蒸給小小孩們解解飢,店內的茶碗蒸用料還滿實在豐富的,味道也十分可口,Angus還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呢!等到大哥採購回來,大夥也調整好用餐的心情,阿寬師傅便開始為我們一一上菜囉!

今天第一道上桌的生食是「章魚刺身」。生章魚的外表看起來十分雪白剔透,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一入口,口感十分有嚼勁,搭配著上頭淋上的檸檬汁更是爽口宜人,在這樣炎熱的天氣吃來,還直是挺適合的呢。

第二道送上來的是「北寄貝」,「北寄貝」的好品質就不用多說了,口感則是維持一貫的清爽而且爽Q中還帶有嚼勁。

緊接著阿寬師傅再度送上「生干貝」。這巨大肥美的「生干貝」光是看到外表就足以讓人垂涎欲滴了。一入口,真的有一種超幸福的美妙感受,怎麼會這麼鮮甜好吃啊!那種紮實的迷人口感,跟在其他地方吃的生干貝就是不同。阿寬師傅說這可不是一般常見的冷凍干貝,是搭著飛機剛空運來台的新鮮干貝呢!吃完後,我們大夥想了好久,實在想不出什麼適當的詞彙來形容這道絕品佳作。總之,就是一個「讚」字可以形容啦!

接著送上了每回必點的熱食單品-「炒烏龍麵」。這裡的烏龍麵料多味美,讚歧烏龍麵本身Q勁十足且十分彈牙,不僅大人喜歡,就連我們家的Angus也認真地吃上一小碗,真的是大碗滿墘的平價好料理呢!

另外一道每回必點的熱食單品則是「鮭魚炒飯」。這裡的「鮭魚炒飯」也是表現得十分有水準,只見翰翰這個小朋友一口氣吃了三碗,邊吃還邊對著大哥說:「爸爸!你要留一些給我,不要吃光了喔!」。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歡啊!

由於今天有位吧檯師傅請假,所以阿寬師顯得更為忙碌,就在阿寬師傅沒有時間幫我們準備生食料理的同時,美味的「松阪豬肉串」即時送上桌來,讓我們幾位大人先解解饞。這「松阪豬肉串」的美味應該就不用多說了,肉質鮮嫩,搭配上獨特的醬汁和十分入味的蔥段一起享用,口感更棒。這也是我們每回必點的熱食之一,不用特別交代,阿寬師傅就會自動幫我們送上來了呢!

一連吃了幾道熱食,阿寬師傅趁著空檔為我們送上了「星鰻魚苗軍艦捲」。這賣相極為清新的「星鰻魚苗軍艦捲」可是我們第一次嚐鮮。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透明滑溜的星鰻魚苗感覺還真的有些奇怪,很難把牠和美味的星鰻聯想在一起。鼓起勇氣嘗入口,口感則是相當清爽順口,有點像是在吃河粉的感覺,應該滿適合在炎熱的天氣品嚐。

接下來,阿寬師傅又送上了「鰺魚刺身」。肉質十分新鮮,口感也不錯,不過倒是沒有太多的驚艷!

接著送上的是日本來的「螢烏賊」。這「螢烏賊」素有海中螢火蟲之稱,看來應該是一種美麗的海中生物吧!「螢烏賊」肉質相當鮮嫩,味道很香,平常幾乎不太吃烏賊的我竟然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味道果真比台灣常吃的烏賊好上許多。

由於桌菜的客人實在太多,阿寬師傅依舊十分忙碌地準備桌菜客人點用的生食料理,我們也就跟著稍做休息。等阿寬師傅告一段落後,便送上了這夢幻的「微炙比目魚鰭緣側肉握壽司」。「比目魚背鰭緣側肉」依舊是入口即化,迷人的口感還真讓人念念不忘啊。

品嚐完夢幻比目魚握壽司,接著阿寬師傅送上了外表看似白蘿蔔切片的「飛卷」要我們吃吃看。這「飛卷」應該算是魷魚類的一種,只是入口的感覺和魷魚則是完全不同,口感有點像麻糬般軟軟黏黏的,倒是滿特別的。阿寬師傅說這「飛卷」的口感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會覺得越吃越多,越無法入口。對我而言倒還算OK,不過大嫂就表示如果繼續把它吃完大概會壞了後面用餐的情緒。果真,每個人對食物的接受度的確是不相同啊!

努力吃完口感特殊的「飛卷」後,緊接著上桌的是「鮪魚脖子肉握壽司」,鮪魚肉本身相當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得人心,搭配著上頭的薑醋一起入口,味道更是加分不少。

當我們對鮮美的鮪魚脖子肉讚不絕口同時,阿寬師傅隨即貼心地交代廚房準備「鮪魚脖子肉味增湯」。這兩人一份的味增湯料多味美,鮪魚脖子肉依舊軟嫩鮮甜,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吃到這裡,原本應該告一段落的,不過之前交代阿寬師傅準備的「安康魚肝」倒還沒有上桌。於是決定兩人一份嚐嚐味道就好。「安康魚肝」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搭配著小黃瓜一起入口,清爽又美味。

由於阿寬師傅的忙碌,我們這一餐坐得還真的有夠久,隔壁座位都已經換上一批客人且準備結帳離席了,我們卻還意猶未竟地坐在位置上。不過也因為坐的時間夠久,讓大哥看到隔壁桌客人點用的鱈魚白子料理,於是便請阿寬也準備一份讓我們嚐鮮。阿寬師傅所料理的「清蒸鱈魚白子」賣相和口味都很不錯。不過,阿寬師傅表示這鱈魚白子價位不低,所以店內倒不常推出。

品嚐完鱈魚白子的美味後,阿寬師傅熱情招待我們「鱈魚白子唐揚」要我們嚐鮮試味道。這道料理外酥內軟的口感相當特別,搭配特製的醬汁一起入口,風味更棒,為今晚這餐劃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今晚這頓美味料理果真讓自己驚艷不少,幾個月不見,大富真的是進步許多。阿寬師傅對食材講究和求新求變的心意也著實令人感動。當然,能夠和家人一同享用美食更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