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想到阪急百貨採買一些東西,儘管夢時代在我心目中是個餐飲地雷不少的地方(純屬個人想法啦!^^),但是為了停車的方便性,我們還是決定帶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到夢時代覓食去。由於地雷踩怕了,好一陣子來到夢時代只吃連鎖餐廳的Cavalier原本屬意的是適合闔家光臨的「T.G.I.Fridays」,只是星期五餐廳上個月我們就已經造訪過兩次,於是還是決定打消念頭。就在思索著其他用餐地點的同時,這才突然想起「泰上爺」好像在夢時代七樓開了新店,「泰上爺」這個餐廳在幾年前剛搬回高雄時就常聽人提起,不過就是沒機會去嘗試,既然這樣那就來個初體驗吧!


位於七樓唐人街用餐區的泰上爺,是個有著獨立店面的餐廳,餐廳的空間不大,裝潢倒是很有泰式風情。我們一進入店內,服務人員立刻送上菜單,而且不等我們閱讀菜單就大喇喇地站在桌旁等著幫我們點餐,當下還真是讓人小有壓力呢!這裡的餐點有套餐和單點方式可供選擇,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又單點了兩道菜,接著就等著品嚐這久聞大名的泰式名店料理。


泰上爺採用的是和一般美食街相同的預先結帳方式,而就在我結完帳,在自助區端了兩杯麥茶回到座位上時,我們點的套餐就已經火速送到眼前,這樣媲美噴射機的上菜速度,讓人可以肯定我們點的這些菜,應該是早已大鍋煮好等候客人上桌的才是呀!而套餐的樣式也跟自己預期有段落差,感覺上跟地下室美食街很類似,從外觀上看起來談不上精緻,真的就是很美食街呀。

紅咖哩椰汁雞肉套餐。這道菜的色澤偏淡,感覺上椰汁的味道比紅咖哩來得濃厚,不過整體來說醬汁的部份還算美味,也十分下飯。至於雞肉的部份也許是雞胸肉本身肉質的關係,口感很柴,並不怎麼討人喜歡。除了主菜之外,套餐的部份還附有三樣小菜和一碗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總覺得這三樣小菜怎麼看就像是台式小菜,除了醬料的口味讓人覺得好像有點南洋風味之外,其他方面真的很難跟南洋料理聯想在一起。


巴東牛肉套餐。這道菜應該屬於印尼菜才是,不過因為菜單上這是唯一的一道牛肉料理,所以為了牛肉還是點了下去。這個套餐除了主菜之外,其他的配菜組合完全相同。巴東牛肉的賣相雖然不怎麼樣,不過倒是挺美味的。牛肉採用的是牛腩肉,烹煮得十分軟嫩可口,特殊的醬汁味道也十分開胃,絕對稱得上是道下飯料理。


金錢蝦餅。單點的金錢蝦餅份量其實不多,厚度也沒有之前在紅城或是滇緬小鎮吃過的厚實,至於內餡的部份感覺上魚漿用得不少,口感也偏硬和之前幾次在其他泰式餐廳吃到的差別挺大的。


蝦醬空心菜。這大概是今天表現得最為稱職的一道料理,因為是現點現做的緣故,所以一送上桌時還帶著翠綠的色澤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整體來說,今天的泰上爺初體驗並沒有讓人感到很滿足,或許是自己認知錯誤,總以為有著獨立店面的餐廳所提供的餐點應該就像一般常見的泰式料理店那樣豐富多元,就算是以套餐方式呈現也該表現出精緻的一面,因此今天的餐點算是跟自己預期的小有落差吧。今天這一頓飯吃下來因為打折的關係並不算貴,但是我和Cavalier都覺得寧可再多花點錢到其他的泰式餐廳品嚐更美味精緻的餐點與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