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帶Angus去屏東海生館玩,從高雄開到海生館也差不多該吃中餐了。海生館內的餐點實在引不起我們一點興趣,於是決定還是到恆春鎮上去吃午餐比較實在一些。出發前上網搜尋了一下,有間名為「一杯咖啡」的評價還不錯,據說老闆是墾丁迪迪小吃老闆的兒子,老闆娘則是恆春董娘的店的女兒,好奇的我們決定去試試看這樣的組合會擦出甚麼不一樣的火花。


沒甚麼方向感的我們隨意開著車來到了恆春街上,晃呀晃的居然讓我們看到了海角七號著名場景之一的西門,接著繼續亂逛著,竟然來到了「阿嘉的家」,再仔細一看,斜對面就是我們要找的「一杯咖啡」。這回可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向來隨興的我們並沒有預先訂位,推門來到店裡,店內滿是用餐的客人,運氣不錯的我們剛好拿到了店內僅剩的唯一雙人座位,加把椅子剛好夠我們三個人入座。店內的擺設透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很多是來自老闆和老闆娘出國旅遊的戰利品,感覺十分溫馨。


店內的菜單全部都是手工製作,每一本的封面設計都不太一樣,看起來很有特色。店內的菜色大多以南洋風味的料理為主,除了簡餐外,還有多人分享餐可供選擇。由於店內生意實在太好了,等候點餐和餐點上桌都得要花上一點時間,反正來到小鎮,就是要放慢腳步享受著小鎮的悠閒時光,看著雜誌,聊著天,這樣的等待倒也不覺得漫長。


特製雞排。
雞排一上桌,陣陣香氣撲鼻而來,讓人聞了垂涎欲滴。雞排醃製得十分入味,肉質鮮嫩,真的十分美味,底層的高麗菜鮮甜多汁,讓人越吃越順口。這樣的雞排連Angus也愛吃,配著養生五穀飯一起入口,吃得盡興極了。


蒜苗炒泰式鹹豬肉。
原本以為這道菜會是嗆辣重口味的料理,沒想到味道卻意外地清爽。鹹豬肉用泰式香料和花生粉等醃製過,香氣十足,和台式鹹豬肉的味道相去甚遠。沾著店家自製的酸甜梅子醬一起入口,又是別有一番風味。除了鹹豬肉外,還用了大量的蒜苗、洋蔥和高麗菜做搭配,鮮甜的洋蔥和高麗菜更是讓這道菜加分不少。


馬來西亞咖哩雞肉。
咖哩雞肉用的是紅咖哩,味道香濃但感覺比較嗆辣一些,吃起來不是那麼順口。雞肉的部分用的是小隻的棒棒腿,只是除了雞肉之外,倒沒有其他的蔬菜配料,吃起來單調了些。


起司蛋糕。
雙人套餐附贈有兩份甜點和飲料。起司蛋糕的味道還不錯,帶著淡淡的檸檬香,吃起來十分順口,也不會太過甜膩。


鮮奶酪。
鮮奶酪沒有預期的香醇,味道感覺也沒有那麼天然,就連Angus這個愛吃奶酪的小娃兒好像也不怎麼捧場。


熱拿鐵咖啡。
咖啡的味道香醇,帶著濃郁的奶香味,喝起來極為順口。


薏仁牛奶。
看到菜單上薏仁+牛奶的組合,就慫恿Cavalier一定要點杯美白聖品來好好品嘗。薏仁牛奶的味道還不錯,只是薏仁沙沙的口感不是很容易入口,比較起來有著綿密口感薏仁粒的薏仁牛奶湯好像比較對我的味呢。


位於恆春鎮上的「一杯咖啡」不只賣咖啡,還賣各種南洋風味的料理。店內的用餐氣氛很溫馨舒適,餐點的味道也還不錯,難怪每到用餐時刻,店內總是座無虛席,真的稱得上是恆春鎮上的人氣名店呢!


*餐廳資訊*
【店名】:一杯咖啡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78-4號
【電話】:08-8891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