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六本木的江戸前鮓すし通是台北「野壽司」的前店長-藤永大介師傅返回日本自立門戶所開設的壽司店。雖然我未曾造訪過台北的「野壽司」,也不曾耳問過藤永師傅的魅力所在。不過喜歡吃日本料理的老哥這次到東京除了摘星星外,還指定要拜訪藤永師傅,想來必有值得造訪之處。難得能跟老哥一起在日本吃壽司,那當然是要把握機會囉。


すし通位於六本木hills附近幽靜的小巷弄內,如果不是老哥預先在google上查好地圖,以我這個路癡大概很難找得到吧。すし通的店面位於地下室,下樓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小巧精緻的造景,接著才來到了すし通的入口,這樣帶點隱密的設計風格我還滿喜歡的。


推門來到店裡,店裡的空間並不大,看起來卻相當雅致。中午時分,客人並不不算多,靜謐的氣氛讓帶著一群小蘿蔔頭的我們顯得格外不安。


我們六個人的大陣仗幾乎佔據了吧台一大半的座位,好不容易搞定好三個小朋友後,在吧檯坐鎮的藤永大介師傅也前來和我們打招呼。得知我們是台灣來的更親切地用中文和我們閒聊著,讓氣氛變得輕鬆不少。すし通採完全預約制,是少數接待小朋友的壽司餐廳,如果想要試試藤永師傅的手藝的話,別忘了要先預約。


すし通的午間菜單十分簡單,價位也比較可親,這次三個小朋友都吃燒烤魚定食,三個大人則分別點了梅花,桃花和櫻花等三種不同價位的omakase握壽司套餐。


燒烤魚定食。
小朋友的燒烤魚定食看起來精緻又誘人。Angus好愛這份定食,一個人吃光一整份,邊吃還邊稱讚著。吃完後還預約著隔天還要再來吃喔。呵呵!真是個想太多的小孩呀!


就在小朋友大快朵頤的同時,大人們的握壽司也一貫接一貫地陸續登場。比較讓人好奇的是,這裡的握壽司似乎不是藤永師傅現切現捏,而是師傅將所有握壽司所需的魚生切片擺盤後,再逐一捏製,這點讓我們充滿無限的疑惑,到現在依舊是無解。


漬本鮪中腹握壽司。
原本握壽司出場的順序,應該是先白後紅或是先淡後重,但是我們的握壽司卻是從鮪魚中腹展開序幕,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後來詢問大哥才得知,如果師傅對自己的魚生食材和料理很有自信的話,也可以採用這樣的方式登場。跟著大哥吃日本料理,果真又多學到了一課呀。


烏賊握壽司。
藤永師傅刀工十分細緻講究,料理時專注的神情更是讓人佩服。這裡的魚生食材相當新鮮,搭配上藤永師傅特製的醬汁和醋飯,真的還滿特別的。


鱸魚握壽司。
大概是醋的關係,藤永師傅的醋飯看起來色澤偏黃,味道和常見的醋飯不太一樣。醋飯的大小拿捏得很棒,一口的份量讓人可以體驗魚生和醋飯在嘴裡自然融合的口感與滋味。


鮪魚赤身握壽司。
鮪魚赤身不像中腹那麼富含油脂,不過新鮮的魚生搭配上醋飯,還是十分美味。


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好喜歡比目魚緣側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是好迷人喔!


車蝦握壽司。
這貫壽司是唯一比較適合Angus,那就讓Angus也來嚐嚐藤永師傅的手藝吧。


鯖花魚握壽司。


帆立貝握壽司。
這也是我很愛的一貫握壽司。肥美的帆立貝甘甜味美,吃起來過癮極了。


星鰻握壽司。
又是一貫我超愛的星鰻,口感細緻的星鰻搭配上藤永師傅的獨特醬汁,一口吃下,真的是大大滿足。


海膽軍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的魚生食材沒有那麼豐富的關係,海膽軍艦居然一次來了兩份。雖然海膽的味道甘甜,不過一次吃兩個還是稍微多了點。


玉子燒。
這裡的玉子燒精巧有型,Angus很愛呢。


鮪魚泥捲。
鮪魚泥捲一上桌超大的份量讓人看了一整個傻眼。也許是已經很有飽足感了,也或許是醋飯和醬汁的味道並不怎麼協調,這一道捲物我們三個大人居然都沒有吃完。


這次我點桃花壽司套餐包含了11貫握壽司,鮪魚泥捲物,玉子燒和一碗味噌湯。離開すし通時,雖然很有飽足感,但總覺得少了點精彩的火花。日本的午餐時段向來比較簡單,精緻高檔的食材通常在晚餐時段比較容易嚐得到,看看tabelog裡對於すし通的評價也是晚餐優於午餐,或許這就是我們覺得失落的原因之一吧。


*餐廳資訊*
【店名】:江戸前鮓 すし通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3-1-15 RFビルB1F
【電話】:03-3404-2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