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大阪這個美食天堂,當然得要把握時間好好品嘗大阪的特色小吃和精緻美食。原本計畫在晚上品嘗味吉兆的懷石料理或是はり重的關西風壽喜燒來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下午的不二家輕食午餐,讓Angus到晚上都還不想吃飯,也讓我的美好計畫完全泡湯。既然無緣品嘗到精緻的懷石料理和壽喜燒,那就來試試看はり重的輕食咖哩飯吧!


創業於1919年的はり重,迄今已經有九十多年的歷史,在美食如雲的大阪,還能歷久不衰想必一定有其獨道之處吧。はり重的日式料理餐廳和精肉舖位於醒目的街角,店舖的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好有老舖的氣氛。不過這次我們品嘗的咖哩飯是在隔了幾間店面的小店裡,店內的裝潢很有老牌西餐廳的風格,就連服務人員也穿著正式服裝,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牛排咖哩飯。
這裡的炸牛排厚度雖然不算厚,炸衣的部分也沒有那種輕輕一咬就卡滋卡滋聲不斷的酥脆口感,但是はり重不愧是大阪老字號的精肉舖,所選用的牛肉鮮甜多汁,輕輕一咬就嚐得到牛肉的好滋味。香濃的咖哩醬汁裡還嚐得到燉煮得十分軟嫩的牛肉,讓人越吃越順口。只是這裡的咖哩少了點辛辣的口感,對嗜辣的我來說倒是有點不太過癮。


牛丼。
一開始Angus因為肚子不餓,對眼前這碗牛丼的興趣似乎不大。在我三催四請下,這小子勉強吃上一口,沒想到才這麼一口就讓這小子對這碗牛肉蓋飯完全改觀。誇張的Angus邊吃邊豎起大拇指稱讚,直呼牛肉好嫩好好吃喔!看來はり重的牛肉真的是名不虛傳,也讓我對於沒能嘗到はり重的牛肉壽喜燒感到無限可惜呀!


はり重咖哩店有著濃厚的懷舊氣氛,簡單卻美味的餐點和優雅和緩的步調,讓置身其中的我有種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單純歲月的那種感覺。在繁華熱鬧、高樓林立的道頓堀,還能品嘗到堅持傳統與原味的老舖所創作出的料理,真的是件讓人覺得幸福又特別的事情呀!


*餐廳資訊*
【店名】:播重(はり重)道頓堀咖哩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9-17
【電話】:06-6211-7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