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patisserie de samourai GOKAN-是大阪相當熱門的洋菓子專賣店,在大阪市區有不少間分店。這次我們造訪的是位於中之島的五感北浜本館,店面就在充滿歷史感的新井大樓內。新井大樓建於大正11(1922)年,是舊報德銀行大阪支店的所在地。新井大樓有著石造的堅固外牆,看起來厚重有型。能在這樣充滿懷舊氣氛的建築物裡品嘗下午茶,想必應該是別有一番風情吧。


來到了五感北浜本館的門口,入口處的大型掛飾,詳細說明了店家對五感-火、水、土、風、愛的定義與理念,哇~真的好有深度喔。


推門來到店裡,店內有著挑高的寬敞設計,無論是擺設與裝潢都呈現出高雅的氣質。一樓的烘焙點心區,販售款式多樣且精緻誘人的甜點,光是用看的就足以讓人心動。明明是上班日的午後,採買甜點的人潮卻多到讓人訝異著這間洋菓子店的魅力。


午茶沙龍區位於大樓的二樓,原本以為這樣的時段應該沒有甚麼人喝下午茶才對。沒想到,候位區早已排了長長的等候人潮,我呀!還真錯估了大阪人對這間店的喜愛程度。在候位區站了好一會兒,就是等不到服務人員前來詢問候位事宜。按耐不住好奇心問了同樣在排隊的客人,這才知道原來候位是採自助式的,只要在候位本上寫上名字和人數就可以啦。


耐心地等了好一會兒,總算輪到我們入座。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上到了二樓,二樓全是一間間的包廂,每間包廂的擺設略有不同,風格倒是維持一貫的簡單與素雅。包廂內的桌數還不少,感覺略顯擁擠了一些,不過倒是不覺得吵雜或不自在。這裡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相當好,進出包廂都會先在門口鞠躬致意,禮數真的很周到呢。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飲品的menu讓我們參考。點完飲品後,如果還需要搭配甜點,服務人員便會用托盤把所有甜點端到桌前讓客人自由選擇。種類豐富的甜點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時候還真想要有多幾個胃來裝這些美味甜點呀。


有機栽培咖啡。
一整壺的熱咖啡才一端上桌,就聞到了香濃的咖啡香,讓需要補充咖啡因的我聞了精神大振。這裡的咖啡沒有預期中日本人喜愛的偏酸口感,味道香醇順口,真的好喝極了。


有機栽培紅茶。
雖然點的是紅茶,不過服務人員都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牛奶做搭配,真的十分貼心。紅茶的味道香濃,一點苦澀感也沒有,也是很不錯的飲品選擇。


水蜜桃水果塔。
夏天是日本水蜜桃盛產的季節,這個水蜜桃水果塔就是服務人員大力推薦的。甜點送上桌時,除了有主角水蜜桃水果塔之外,還有塊小巧的蛋糕捲和芒果冰沙,整體的擺盤看起精緻極了。


水果塔底層的餅皮帶著淡淡的杏仁奶油香,餅皮烤得鬆脆可口。上頭搭配上大半顆渾圓飽滿、汁多味美的新鮮水蜜桃,以及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醬,味道相當迷人,真不愧是店家推薦的季節性甜點呀!


甜點盤上的芒果冰沙有著香濃的芒果味,夏天吃上一杯更讓人覺得沁涼舒暢。另外,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蛋糕捲,好像也是店內的招牌甜點之一。芝麻口味的蛋糕捲據說是用米所作成的,香氣十足,搭配上濃而不膩的奶油夾心,味道比想像中還要美味。


芒果布丁。
Angus選擇的芒果布丁,同樣有著精緻的擺盤,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美麗了起來。芒果布丁口感綿密細緻,Angus吃完一個還覺得不過癮,直嚷著要再來一份哩。還好一旁的冰涼涼的芒果冰沙也很合Angus的意,吃完總算是稍稍解了這小子的饞呀!


在充滿歷史感與懷舊風情的近代建物裡,品嘗精緻美味的下午茶感覺真的很奇妙。五感的甜點水準很高,選擇也很多,加上服務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更是讓人一進門就有了絕佳的好印象。在日本,透過新業態的經營重新賦予老建築新生命的個案還不少,這次短短的四天大阪行,就已經造訪過兩家,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特別。下回有機會來到大阪,五感北浜本館絕對是個很值得一訪的洋菓子專賣店。



*餐廳資訊*
【店名】:五感(GOKAN)北浜本館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今橋2-1-1 新井ビル
【電話】:06-4706-5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