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鹿特丹的半日遊行程後,我們決定前往台夫特(Delft)小鎮逛逛。台夫特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優美古城,16世紀時,曾經是威廉王子發起革命,奮力抵抗西班牙大軍入侵的重要基地,同時也是荷蘭皇室的起源。



鹿特丹距離台夫特約莫只有15公里遠,搭乘火車是個很便捷的選擇。鹿特丹的中央車站相當大,來往的人潮也很多,光是購票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搭上列車,約莫15分鐘的時間,我們就來到了與鹿特丹有著截然不同風情的運河小鎮。





台夫特的景點相當集中,幾乎都圍繞著舊城區內的市場廣場。週日的午後,街道上並沒有什麼人車,我們從車站一路散步來到市場廣場,沿途的氣氛寧謐悠閒,感覺真是舒服啊。






走進內城後,整個城市由小運河環繞著,隨處可見水道和小橋。站在橋上遠眺,河岸宜人的景緻與古老建築相映成趣,處處是美景。





這次荷比德的旅行途中,可以搭船遊河的機會其實還不少,不過總因為時間不能配合而作罷,這讓喜歡搭船的Angus失望不已。歐遊行程來到了尾聲,為了滿足Angus想要搭船遊河的渴望,我們決定來一趟台夫特運河遊船之旅。




觀光船上的年輕導覽員是台夫特理工大學的學生,船上的客人來自各地,為了滿足客人的需求,導覽員還分別使用了三種語言做介紹,真的是好厲害啊。坐在緩慢行駛的觀光船上,我們聽著導覽員娓娓道來老建築的特色與歷史,讓我們收穫不少。







結束了遊河行程後,我們繼續沿著運河邊散步來到了市場廣場。熱鬧的廣場上,聚集了許多商店和咖啡廳,一整排的建築有著歌德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式樣,遠遠望去就像是積木一般,看起來真的好可愛。








市場廣場上矗立著一幢有著紅色窗戶的建築,那就是台夫特的市政廳。市政廳最早建於13世紀,在1618年因大火而燒毀,只有塔樓在火災中倖存。1620年,由雕刻家-Hendrick de Keyser以文藝復興和巴洛克的混合式樣重新建造,看起來相當醒目氣派。






市政廳的正前方是建於1384年~1510年,有著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新教堂。另外不遠處的舊教堂是台夫特最古老的教堂,創立於1200年,期間歷經多次的改建,外觀十分壯麗。





廣場上有許多紀念品專賣店,是挖寶的好地方。對Angus來說,採買紀念品固然重要,把握機會來上一份冰淇淋更是旅途中絕對不能錯過的享受啊。廣場上還有不少台夫特著名的藍陶專賣店,白底藍紋的陶器,相當具有特色,還滿值得一逛。





離開了市場廣場,我們隨意地在小巷弄間穿梭。沿著運河畔,我們看到了在17世紀歐洲大航海時代,曾經叱吒風雲的荷蘭東印度公司會所。當時很多對台的重要決策應該就是在這個辦公室完成的吧。18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解散,公司遺址也成了台夫特理工大學的校舍。





離開東印度公司會所後,繼續來到了外觀看起來相當特別的建物前。這裡在17世紀時,曾經是荷蘭省及西菲士蘭省的兵工廠,現在則改成了軍事博物館,館內展示了許多武器配備等,供遊客參觀。




在台夫特舊城區繞了一圈後,短暫的台夫特舊城慢遊也算告一段落。來到台夫特火車站,搭上了彷彿是時光機的intercity列車,約莫一刻鐘的光景,我們又回到了摩登大樓林立的鹿特丹大城,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