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宜蘭,除了到礁溪泡個舒服的溫泉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宜蘭的特色民宿。兩年前,我們造訪了輕塵別院,民宿主人的熱情讓我們留下了好印象。喜歡嚐鮮的我們,這回當然也得要換間民宿住上一晚。秋高氣爽的時節,宜蘭的民宿一房難求,這次入住的羅騰堡莊園儘管不是我們的首選,不過實際體驗後,感覺也很棒,算是旅行途中一個意外的驚喜吧。



羅騰堡(Rothenburg)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一個純樸小鎮,充滿著中古世紀的風情;而座落在蘭陽平原上的羅騰堡莊園,則是嚮往歐洲鄉村生活的民宿老闆親手打造的夢想天地。無論是建築或園區內一草一木都洋溢著德南的鄉村風情,讓人不用到德國就能輕鬆享受異國風情。



傍晚時分,依照導航的指引來到了羅騰堡莊園。一進入園區後,熱情的民宿主人便前來迎接,讓我們有了美好的第一印象。羅騰堡莊園是由大小兩幢充滿德國鄉村風情的建築所組成,我們房間則是唯一一間位於別館的客房。





當初電話預訂時,莊園內就只剩下這麼一間小客房,民宿女主人說這個房間就是偶像劇"愛上巧克力"的拍攝場景,可惜我對偶像劇完全不熟悉,自然無從想像起,既然只剩下最後一間房,那當然是趕緊下訂囉。




別館原本是民宿主人專屬的空間,後來才改裝成客房。位於一樓的房間佈置得相當雅緻,內部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寬敞。原木色調的裝潢與充滿歐式鄉村風的擺設,給人一種溫馨居家的感覺。房內還擺設了一張藤製吊椅,增添了不少浪漫氣息。






寬敞的浴室比較沒甚麼特色,整理得倒是相當乾淨,備品也很齊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管線的關係,熱水來得非.常.慢,讓我們一度以為熱水器壞掉了,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之處吧。




本館一樓是寬敞舒適的交誼廳和餐廳,無論是空間規劃或擺設都相當有特色,還有不少是民宿主人出國旅遊的戰利品。看著看著,讓我們又回想起歐洲旅遊的點點滴滴,真的好懷念啊。





除了兩幢德式風格的建築引人注目外,羅騰堡莊園寬敞的庭園與宜人的造景更是不容錯過。無論是浪漫的落羽松林或是別緻的小橋流水,散步其中,都讓人有置身歐洲森林的美麗錯覺。







羅騰堡莊園所提供的是西式早餐,所有的食材幾乎都是從COSTCO採買來的,品質不太用擔心,份量也很足夠,但是就是少了那麼點在地風味和特色。





要經營一間民宿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像羅騰堡莊園這樣有著美麗庭園的民宿,維護起來更是費力,讓人不得不佩服民宿主人的用心與熱情。離開前,和民宿主人交換了許多歐洲旅遊的心得,讓我們想要出國渡假的心又被挑動了起來。啊~真的好想再去一趟德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