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四國泡湯行程一直在道後溫泉和琴平溫泉之間舉棋不定,後來因為Angus的堅持,我們決定走一趟道後,體驗日本古老溫泉的魅力。由於行程剛好遇到了日本的黃金週,溫泉旅館的房費不僅高得嚇人,很多旅館更是一房難求,讓人傷透腦筋。這次住宿的道後王子飯店(道後プリンスホテル)雖然不是我們的首選,不過Jalan上的評價還不錯,那就試試看囉。



道後王子飯店並不在熱鬧的道後溫泉街上,從道後溫泉車站步行前往的話,大概也得要花上10~15分鐘的時間。還好,飯店貼心地提供了免費的接駁巴士供房客使用,接駁巴士隨到隨開,途中還會停靠道後溫泉幾個著名的景點,完全解決了飯店地點偏遠的不便。



接駁車抵達飯店後,服務人員一字排開站在飯店門口向我們致意,讓我們備感尊寵。簡單辦妥住房手續後,年輕的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前往住宿的房間,順便介紹飯店的各項設施。



為了方便到道後溫泉本館泡湯的房客,飯店在一樓大廳旁提供了泡湯小提籃供房客使用。提籃裡有簡單的盥洗用品,省去房客自行準備的麻煩,真的是很貼心的安排。



一樓戶外區還有個足湯,即使不是房客也可以免費使用。一旁還有個大鍋子,可以體驗煮溫泉蛋的樂趣。我們這次的住宿方案就包含了一人一顆溫泉蛋,趁著等候的空檔,剛好可以泡個足湯休息一下,感覺還不錯。






搭乘手扶梯來到了二樓,這裡設了一個交誼廳,交誼廳除了可以閱讀書報雜誌外,還免費提供了多種口味的甜點和飲料供房客自行取用。其中爆米花更是深得Cavalier和Angus這對父子檔的心,父子倆一杯接著一杯吃得好開心,果真很容易滿足啊。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和式房型,房間相當寬敞,看起來也很新穎。榻榻米的房間散發出淡淡的藺草香,聞起來真的很舒服。晚餐後,服務人員還會悄悄地幫我們幫床給鋪好,讓Angus直呼這樣才有在日本旅行的感覺呀。






寬敞的和式桌上擺放了茶具組和充滿當地特色的糕點甜品。剛好讓旅途疲憊的我們可以好好坐下來喝杯熱茶,放鬆一下。






道後溫泉區距離松山市的市區不遠,從房間的窗戶望去看得到遠山,也看得到熱鬧的松山市街景和高聳的摩天輪。






客房內的設備和泡湯用品都準備得相當齊全,房客只要拎個小包就可以輕鬆上樓,享受道後溫泉的魅力了。





雖然說難得來歷史悠久的溫泉區,到露天風呂泡個舒服好湯才是王道,不過房間內還是附設了一個迷你的小浴室,盥洗備品也一應俱全,只是我們一直沒機會使用就是了。





位於飯店四樓的露天風呂佔地相當寬敞,男湯和女湯共計有八個露天浴池。白天和晚上男湯和女湯會交換使用,我們認真地泡了晚湯和早湯,剛好體會到兩邊不同的風情。巧妙避開人潮的我們,幾乎是獨享了在超大露天浴池泡湯的樂趣,感覺真棒啊。



除此之外,飯店也提供了三間貸切露天風呂可供家族租借使用。這次我們的住宿方案裡就包含了免費使用一個小時的貸切風呂,讓沒有訂到客室內就附有露天風呂房型的我們,也可以在隱密的空間裡,一起泡個暖呼呼的湯。



貸切露天風呂的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寬敞,隱密性也很夠。進門後,先是一個乾淨清爽的梳妝更衣空間,接著才是露天的溫泉池。








這次我們被安排到了是檜木風呂,檜木的溫泉池散發出迷人的檜木香,泡起來格外讓人覺得舒暢。開放式的空間空氣自然流通,邊泡著熱湯還可以邊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覺真的好享受呀。








晚餐過後,飯店還提供了搗麻糬的活動供房客體驗。飯店因為接待了不少親子同遊的房客,搗麻糬的活動意外地受到許多小客人的喜愛。





活動一開始,飯店的工作人員先邀請了一位房客上台示範,大叔配合著元氣十足的吆喝聲,賣力地拿起木槌敲打麻糬,一下子就把現場的氣氛炒得火熱。



輪到Angus時,這小子說一開始他也想像示範的阿伯一樣把木槌高高舉起,沒想到木槌這麼重,連舉起來都有點困難呢。很少主動吃麻糬的Angus居然一連吃了好幾塊搗好麻糬,果真是自己做的最好吃啊。







道後王子飯店的設備相當新穎,無論是住房、溫泉風呂或餐點等都讓人滿意。工作人員周到的服務與親切有禮的態度,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也讓我們對道後溫泉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結帳時,櫃檯工作人員又主動給了我們官網訂房的特別折扣,讓我們又驚又喜,真的很值得推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