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在有著絕佳視野的日月行館中,只要輕鬆坐在房間就可以飽覽日月雙潭的美景,讓我們幾乎不想另外安排些什麼行程。一早起床用過早餐後,我們只在飯店附近的涵碧步道散散步,就回房間發呆賞景,直到退房,真的好奢侈喔。退房當天剛好是周六,水社碼頭滿是觀光人潮。不愛熱鬧的我們,決定遠離鬧區,到相對幽靜的向山遊客中心走一走。

DSC02547.JPG  

 

距離熱門觀光區稍遠的向山遊客中心,對我們來說是個全新的景點。依水而建的建築造型相當獨特,兩幢圓弧形設計的建築有著環抱日月潭的意象。巨大的建物巧妙地融入了原本的地景,給人一種自然協調的美感。清水模的簡約設計,給人一種簡潔純淨的日式風情。

DSC02330.JPG  

DSC02336.JPG  

DSC02530.JPG  

 

穿梭在館內不同的空間中,可以看展、可以用餐,更可以盡情體驗著這座充滿設計感的建築所散發出的獨特魅力。

DSC04156.JPG  

DSC04157.JPG  

DSC04159.JPG  

 

斜坡式的草坪直通觀景平台,開放式的空間視野遼闊。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矗立在涵碧半島上的日月行館,從這個角度望去更顯得氣勢非凡。

DSC02346.JPG  

DSC04142.JPG  

DSC02343.JPG  

DSC02344.JPG  

DSC02370.JPG  

 

因為地勢較高的關係,靠日月潭側的無邊際水池,營造出與日月潭合而為一的視覺效果,相當具有特色。

DSC02527.JPG  

DSC04155.JPG    

DSC04151.JPG  

 

繼續繞到向山遊客中心下方,我們看到了一個小巧的人工沙灘,還有兩艘精心布置的浪漫花船,原來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婚紗廣場。中午時分,沒看到新人甜蜜拍婚紗,倒是看到小朋友透過專業攝影師的掌鏡,拍出屬於自己的成長記錄。

DSC02536.JPG  

DSC02546.JPG   

DSC04502.JPG  

DSC04497.JPG  

     

向山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前,還有熱氣球繫留體驗的活動正熱鬧進行著。繽紛亮眼的熱氣球給人一種熱情奔放的感覺,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以後到日月潭,又可以從另一個角度與視野體驗日月潭之美了。

DSC02332.JPG  

DSC02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