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麗的三育基督書院,就在前往埔里的途中,路旁一幢充滿歐式風情的建築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定眼一看原來是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日月潭是紅茶的故鄉,那就帶著Angus一起進去了解一下關於日月潭產茶的故事吧。

DSC04749.JPG  

DSC04775.JPG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有個小巧的庭園,陽光燦爛的冬日,很適合在這裡散散步曬曬太陽。接著來到了外觀典雅且充滿著歐洲古典風情的建築,入口處就有服務人員送上日月潭特產的紅茶,溫熱的紅茶甘醇順口,喝起來暖呼呼的。

DSC04751.JPG  

DSC02683.JPG  

 

館內一樓放置了許多製茶用的機器設備,每一台都充滿著歲月的痕跡,看起來彌足珍貴。我們循著導覽路線依序前進,透過展示與解說看板了解到魚池鄉當地紅茶的品種,以及紅茶採收與製茶的過程。

DSC04752.JPG  

DSC04774.JPG  

DSC02684.JPG  

DSC02685.JPG  

DSC02686.JPG  

DSC04758.JPG  

    

導覽路線的最後帶領著我們走過時光隧道,透過文字與圖片訴說著魚池鄉紅茶產業的興衰史。魚池鄉的紅茶產業從日治時期開始發展,到1970年達到巔峰,後來因為國際市場的削價競爭,在無利可圖的情況下,紛紛改種檳榔樹,也讓魚池鄉的農業地景大改變。921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提供了魚池鄉紅茶產業再造的機會,也讓紅茶再度在這片土地上飄香。

DSC04759.JPG  

DSC04760.JPG  

DSC04762.JPG  

DSC04763.JPG  

  

導覽路線結束後,當然少不了紅茶產品的展售。這裡的紅茶產品相當多元,饒富質感的包裝設計,看得出店家在品牌經營上的用心。紅茶故事館旁還附設了一間名為紅玉的花茶店,除了販售各式花茶外,還提供英式下午茶的服務。店裡的擺設與裝潢精緻典雅,充滿著濃濃的英式風情。

DSC04771.JPG  

DSC04773.JPG  

DSC04765.JPG  

DSC04767.JPG  

DSC04769.JPG  

DSC04770.JPG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雖然以販售紅茶商品為主,不過商業氣息並不濃厚,逛起來讓人不會覺得有負擔。導覽解說的部分淺顯易懂,讓遊客可以輕鬆透過文字與實體了解到製茶的過程以及紅茶的二三事,是個還滿值得順路造訪的小景點。

 

*參觀資訊*
【店名】: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
【電話】:049-2897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