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儘管年輕一輩的我們早已經習慣以國曆來慶祝生日,但是家裡還是秉持著傳統,總是以農曆來紀錄或慶祝每一個重大的日子。為了幫我慶生,媽媽、阿姨和大嫂一大早就開始忙著四處張羅。中午大夥應景的吃了豬腳麵線,晚上則是滿桌我最愛的各式料理來慶祝生日,在這麼多親愛的家人陪伴下過生日,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喔!其實媽媽一直想要包個紅包給我說是要祝我生日快樂,不過我當然是婉拒了媽媽的好意。儘管在媽媽眼中我永遠是她那長不大的寶貝女兒,但畢竟我都已經是個當媽咪的人了,再怎麼也不能這樣讓媽媽破費呀!況且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打從去年懷孕開始就已經萬般耍賴地賴在家裡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這些日子以來受到爸媽的疼愛與關懷已經讓自己覺得是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哪裡還有在生日時拿紅包讓爸媽破費的道理呢?

過生日過得很快樂的我,今天中午特地打電話給因為忙著系統上線已經可以媲美蕭薔一天只睡兩個鐘頭的Cavalier,關心一下昨天上線的狀況,然後順便很無聊的想要測試一下Cavalier是不是記得我的農曆生日,於是我語帶神秘的告訴他:「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喔!」。在電話那頭的Cavalier竟然還有點摸不著頭緒的說:「咦?今天是8月7日嗎?」。「....不是啊!問題是我的生日不是8月7日耶!」。這個忙昏頭的男子馬上回答說:「對喔!那今天8月4日怎麼會是你的生日呢?」。真是救郎啊!今天明明就不是8月4日呀!而這名男子也實在是太沒有聯想力了一點。我看他果真的是忙昏頭了,一直糊裡糊塗地不知所云,竟然連今天幾月幾日都不記得了。不過看在他還知道老婆、小孩叫什麼名字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不記得我的農曆生日不打緊,不過等他回過神後,最好是記得我的國曆生日啦!不然,這下可是有得瞧的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