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爸65歲的生日,雖然上周日大夥已經在漢來聚餐慶祝過了,不過向來重視爸爸生日的媽媽還是決定親自下廚烹煮一桌家常好菜來為爸爸慶生。雖然捨不得工作忙碌的媽媽為了烹煮這頓料理得要忙上忙下好一陣子,但是又有機會品嚐到家常的好味道還是很讓人興奮的。


今天一早依照慣例請阿姨先幫我採買為爸爸祝壽的豬腳、麵線和雞蛋,而我和Angus則是拎著預先買好的生日禮物回家。Angus這個嘴甜的小娃兒一到阿公家就甜膩地對著阿公說:「阿公生日快樂!I love you, 阿公!」,逗得阿公眉開眼笑的。今年我們送給爸爸的禮物是台咖啡機,因為前些日子爸爸突然要我教他怎麼操作我那台年代久遠的咖啡機,既然爸爸有需要,那就買台方便操作的機器來當作禮物好了。這台咖啡機看起來挺粗勇的,應該滿適合不拘小節的爸爸來使用,而且以後每天回家自己也可以順便喝個現煮咖啡,如意算盤果真打得很不錯呀!嘻嘻~^^


中午在家裡吃完豬腳麵線後,接著便和老哥去歐貝拉採買生日蛋糕和致贈朋友的生日回禮。採購完畢,回到家,一桌美味的佳餚也就陸續登場。接著就來看圖說故事,欣賞媽媽準備的愛心生日晚餐吧!


家常炒米粉。
炒米粉應該稱得上是老爸最愛的家常料理之一,以前年紀還小時,每次吃飯爸爸總會對著我說:「以後妳長大結婚了,爸爸去看妳的時候,可別忘了要炒個米粉給爸爸吃喔!」。結婚多年,雖然多數時間我總是帶著Angus賴在娘家當個標準的女兒賊,不過這句話一直深植在我的腦海裡,有機會我ㄧ定會下廚炒個米粉來給親愛的老爸品嚐的。


涼拌竹筍。
因為天氣實在太過炎熱了,媽媽特別準備了幾道清爽的涼拌料理來讓大家消消暑,果真是清爽開胃呀!


涼拌蘆筍。
進口蘆筍個頭果真比較大,看起來也亮眼許多,這樣的擺盤很有媽媽的風格呢。


山蘇炒小魚乾。
其實平常我是不太吃山蘇的,不過今天的山蘇搭配小魚乾一起拌炒讓味道多了點不同的變化,感覺還滿不錯的呢!


萬巒豬腳。
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應該是我們家生日必備的料理,既然要買來當作生日回禮送給朋友,當然自己也得要留個一、兩隻來吃個過癮。川燙過的花椰菜沾著特製的豬腳沾醬一起吃,還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呢!


薑絲炒大腸。
很客家風味的一道菜色,也很常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這次的薑絲炒大腸酸度適中,大腸更是嫩中帶Q,呼呼~真是超級下飯呢!


筍絲豬肚絲。
這道菜也是我們家很傳統的一道菜色。應該是源自於小時候家裡對面的一家無敵美味海產店,當時這道菜就是店內的招牌之一。後來海產店因為忙不過來而結束營業,我們因為念念不忘這好味道而決定自行烹煮,總之這道菜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百吃不厭的好味道呀。


香烤烏魚子。
這個超大烏魚子是小叔公特地挑選送給我們的,看起來相當肥美。我因為不識烏魚子的好滋味,所以只能看著大夥品嚐這傳說中的美味。


香煎白帶魚。
今天早上爸爸的朋友送來的超大白帶魚,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大的白帶魚了,肉質果真肥美有彈性。


紹興醉雞。
用紹興酒醃製入味的醉雞很受壽星老爸的捧場,連吃了好幾塊,還直呼好吃極了。老哥說因為他不喝紹興酒所以無法品嚐這醉雞的滋味,於是我無厘頭的建議著那下次改用日本清酒來做做看好了,看看會不會比較對老哥的味呀?


蝦鬆。
這是媽媽第一次挑戰的新菜色,整體的感覺相當清爽,搭配著新鮮的西生菜一起吃,真的很對味,幾個阿姨們都連吃了好幾捲,直呼清爽又開胃。


魚翅全雞湯。
這應該稱得上是我們家的經典菜色之一,去年在爸爸生日宴的餐桌上也出現過同樣的雞湯料理,今年在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也不能缺席囉。魚翅雞湯內除了有魚翅和全雞外,還有香菇、鮑魚、雞腰等食材,喝起來真的是營養滿點,美味又順口呢。


今天慶生會就在三個小朋友為阿公獻唱「生日快樂歌」中進入最高潮,三個小朋友唱得賣力,阿公也聽得相當高興,還當場發了紅包給這三個寶貝孫子,真是個快樂又圓滿的生日饗宴。最後得要感謝媽媽精心烹調這一桌美味佳餚,讓我們吃得盡興與滿足,更讓今天的慶生宴別具特色與意義。當然也要再次祝福老爸 生日快樂!


對了,這次為爸爸慶生的蛋糕選用的是歐貝拉的櫻桃蛋糕。除了蛋糕上用著大量新鮮櫻桃做裝飾外,內餡也吃得到鮮甜的櫻桃。這款蛋糕的口感相當綿密細緻,還有一層薄薄的巧克力脆餅夾心,吃起來的感覺相當清爽,這款蛋糕還讓Angus邊吃邊大喊著「這蛋糕好香好好吃喔!」,果真是講話甜滋滋的小娃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