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莫名的哭鬧】
打從上星期五夜晚Cavalier回家後開始,Angus就異常地哭鬧,那種哭鬧聲不像平常耍脾氣或撒嬌時哼個幾聲的哭鬧,而是一種像是飽受驚嚇的哭鬧,常常沒來由的突然間就是一陣狂哭和飆淚,哭得雙眼紅通通的,讓人心疼不已。由於實在不知道Angus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或是哪裡不舒服,這樣莫名的哭鬧聲讓把拔和媽咪擔心極了,尤其是一整個晚上一直要人抱著,只要睡著了一放到床上,似乎像是極度沒有安全感一般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狂哭不已,讓把拔和媽咪就只能這樣輪流抱在手上,讓他在把拔和媽咪身上打盹。即便是抱在把拔的手中也常莫名地一陣哭鬧和流淚,到最後甚至累到了眼睛都睜不開了還是不斷地哭泣,那模樣真的讓人不捨到了極點。到最後把拔和媽咪索性不睡覺,而媽咪就抱著Angus邊和把拔聊著天,邊等待白天的到來。媽咪直覺到了白天一切都會好轉的。

【6/24看診去】
由於不知道Angus的哭鬧是因為身體的不適還是真的是所謂的"嚇到",為了保險起見,我和Cavalier決定還是帶去給孫主任看看。早上九點多到了醫院,現場掛號居然掛到了51號,而當時看診的號次才到8號而已,這可是讓我們苦苦等候了好一陣子。在醫院的Angus跟夜晚的他簡直判若二人,乖乖地讓我們抱著不哭也不鬧,逗他還會開心地和我們笑著玩著,一點都不像不舒服的樣子。只是經過一夜的哭鬧整個人似乎消瘦不少,護士阿姨幫忙量體重是9.3公斤,體溫稍微地偏高,耳溫是37.7度。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在醫院等了三個多鐘頭的時間,中間還借用了三次哺乳室哺乳,其中還有一次和兩位媽媽一起在哺乳室哺乳,媽咪還因為Angus唏哩呼嚕誇張地喝奶聲被其中一位媽咪狠狠地給了個衛生眼,為了怕吵到了兩個安靜喝奶的小娃兒,媽咪決定先讓出哺乳室,等到了其他人都喝完奶才再次進入哺乳室哺乳。

【股溝炎?!】
好不容易等到了Angus看診,孫主任問診完也做了簡單的檢查後,認為這樣的情形有可能是「嬰兒玫瑰疹」,不過得要再觀察幾天才能確定。由於之前涵涵的發燒到最後確認是得了嬰兒玫瑰疹,就連翰翰也跟著被傳染,如果照這樣研判或許不無可能,只是在疹子還沒有發作前,醫生也不好做出判斷,只能再等等看後續的發展與變化。由於Angus的腳趾甲常會有台語所謂「當甲」的情況發生,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甲溝炎」,媽咪趁著這次看診順便問一下孫主任該如何護理,一夜沒闔眼的媽咪大概是昏頭了竟然指著Angus的腳趾甲問孫主任說這是不是所謂的「股溝炎」。語畢,媽咪一陣尷尬,還好孫主任還算鎮定,認真地回答說應該是「指甲的甲,甲溝炎」。呵!媽咪這回可真是糗上了天!孫主任開了藥,要我們再觀察,如果到星期三還是發燒的話,可能就要回診做其他的檢查了。

【超自然力量】
看過了科學的方法之後,回到家,我們決定求助「超自然力量」的幫忙,看看這樣雙管齊下,會不會讓Angus不再哭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折騰了一整晚沒睡太累了的關係或者是神奇「超自然力量」的幫忙,總之,星期六晚上的Angus可說是一夜好眠,安穩地睡在把拔和媽咪中間,夜奶一次後就一覺到天亮了。體溫也一直維持正常,星期天起床後也開心地玩著笑著,讓把拔和媽咪放心不少!當下決定帶著Angus和大哥一家人去屏東「大富」吃日本料理和喝下午茶的周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