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Angus似乎是到了練習小手掌握合及手指頭靈活抓握能力的時候了,有事沒事總會看到一個小孩兒無論何時何地就是一個勁地反覆地把五根小手指彎曲-伸直-彎曲-伸直或是自顧自地反覆地把小手掌打開-合起-打開-合起,那認真又執著的模樣還真是可愛又有趣呢!

Angus的手掌和手指握合練習運用的範圍十分廣泛,趴在床上的時候五根小手指總會不斷摳著床單,把床單摳的吱吱作響。大夥輪流抱著他的時候,小指頭也不忘進行伸展及抓握運動,每個抱過他的人都有這樣被偷襲哈癢的經驗呢!而媽咪抱著喝奶時,摟著媽咪腰間上的那隻小肥手也不忘進行手指握合及伸展練習,那隻小手總是像幫人抓癢或呵癢似的很有節奏地在媽咪的腰間抓呀抓的,讓媽咪邊餵奶邊想笑出聲來。而另一隻放在媽咪胸口的手現在也不得閒,開始邊吸奶邊抓著媽咪的胸部,那種感覺像是在幫媽咪按摩也像是在擠奶一樣。之前餵涵涵喝奶時,涵涵也有同樣的動作,總是對著我的胸部邊喝邊擠,當時還打趣著說是不是流量不夠快喝不過癮,所以得要這樣邊喝邊擠才夠哩!原來,這可是這兩個小baby成長過程中的自我學習哩!

不僅如此,Angus手指頭的抓握練習還延伸到自己的耳朵,有事沒事總是喜歡抓呀抓的,像是耳朵癢一般的把自己的耳朵給抓得紅咚咚的。涵涵從四、五個月大開始也喜歡抓耳朵,不僅喜歡抓自己的,和Angus躺在一起或坐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很熱心的連Angus的耳朵也一併抓。前兩天還聽大嫂說涵涵這樣抓著抓著竟把自己的耳朵給抓得流血了,就連床單也沾了些血跡。沒想到,昨天晚上Angus也學姊姊把耳朵給抓出傷痕來,一早醒來一看耳朵還留有些許的血跡呢!這樣用力抓出傷痕來,難道這兩個小小孩不覺得痛嗎?真是太奇怪了!看來這相差近三個月大的兩個小小孩還真是會有樣學樣,成長過程中很多動作和能力的養成還真是挺一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