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鐘,突然「碰!」的一聲巨響,嚇醒了睡夢中的爸爸和媽咪。迷糊之中,爸爸下意識地轉身看身邊的Angus,一看Angus不在身邊爸爸驚叫了一聲「啊!」,便直覺地往地板上一看,只見Angus已經跌落床下正趴在地板上,爸爸火速把Angus抱起身來,Angus便哭了起來。看著Angus在睡夢中跌落床下,爸爸和媽咪的心簡直快要碎掉了,媽咪接過手把Angus緊緊地摟在懷裡,心中滿是自責,怎麼防呀防的,顧呀顧的,竟然忽略了Angus的翻身功力,讓小寶貝在睡夢中給跌下了床。

原本以為讓Angus睡在爸爸和媽咪中間應該是萬無一失的,沒想到這小子的睡姿實在誇張,竟然在睡夢中就這麼翻呀轉的轉成了90度,然後翻到了爸爸媽咪的腳邊,從毫無防護措施的床邊給跌下床去。跌落床下的Angus傷心地哭了約莫一分鐘才漸漸停息,整個過程眼睛都沒有睜開過,似乎還在迷糊狀態,喝了奶之後才又乖乖地在媽咪的懷中睡著。因為擔心這麼一跌會不會撞傷了頭,爸爸還拿了雞蛋在Angus頭部滾呀滾的,深怕會撞個包來。看著再度熟睡的Angus,爸爸和媽咪倒是驚魂未定地怎麼也睡不著,回想起聽到巨響的那一幕,依舊是心有餘悸。

為了防止Angus再度跌落床下,爸爸和媽咪決定把嬰兒床給搬到大床邊來擋著,這樣一來三邊都有防護著應該可以比較安心才是。再度睡著的Angus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安全感還是真的受到了驚嚇,尋奶尋了好幾次,讓媽咪擔心不已。還好,睡醒後的他倒是沒有什麼異樣,依舊會賴在媽咪身邊撒嬌,看到玩具也會奮力往前爬去認真的把玩著,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倒是爸爸一整個早上心神不寧的,還打電話回來關切寶貝兒子的狀況。

到了一樓跟眾親友團報告這件大事之後,大夥安慰著說,晚上睡覺跌下床應該比較沒有關係,因為有「床母」會幫忙接著,所以不要太過擔心。儘管如此,面對Angus這一摔,媽咪的心情依舊是五味雜陳,十分複雜的,不過看著Angus一如往昔固執地跟涵涵姊姊爭著要阿公抱抱的可愛模樣,精神狀況和體力都很不錯,似乎可以稍稍放寬心才是。晚上爸爸下班回來,對著Angus又是親又是抱的,對Angus這一摔可說是不捨到了極點。爸爸還說現在回想起看著小寶貝趴在地板上的那一幕,整顆心都還會揪在一起心疼不已。

我們的寶貝Angus,對不起讓你受到驚嚇了,都是爸爸和媽咪的粗心,讓你白白地受到這樣的皮肉痛,我們都很難過也很心疼。經過這一次的經驗,爸爸和媽咪一定會更加細心和用心地保護你、照顧你,讓你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平安快樂地長大。真的,你一定要相信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