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真的是越來越誇張了,一直以來平均每2~3個小時喝一次母乳的頻率,媽媽總覺得很頻繁了。沒想到,這陣子Angus對ㄋㄟㄋㄟ的需求度居然不增反減。晚上的頻繁索奶,讓媽咪覺得回到「一覺到天明」的日子大概是遙遙無期了,就連白天也是反常地拼命喝奶,再不然就是巴著媽咪的ㄋㄟㄋㄟ不放,讓媽咪實在搞不懂這小子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Angus現在其實副食品已經吃得很不錯了,只是常常才剛吃飽飯沒一會兒,這小子就會賴在媽咪身上討奶喝;有時候外出用餐,明明這小子已經吃了一份茶碗蒸、一小碗烏龍麵外加幾口炒飯,理論上應該是吃得飽才對,但是才出了餐廳一上車,就會聽到一個小小孩對著媽咪親暱地喊著:「媽媽!喝ㄋㄟㄋㄟ!」,讓人覺得這小子分明是來搗亂的。

以前Angus喝奶的速度很快,晚上或半夜喝奶時,總是唏哩呼嚕地吸飽後就火速轉身過去繼續睡覺,而現在卻得要喝上好久,明明轉身過去好像喝飽了,但是沒幾秒鐘又會翻身回來索奶喝,這樣來來回回可以好幾趟,有時候明明已經睡著沒有在吸奶了,Angus卻還想含在嘴裡,讓人嚴重懷疑這小子是不是把媽咪的ㄋㄟㄋㄟ當作是安撫奶嘴了,而這樣的情況一個晚上得要無數次,偶爾媽咪偷懶不理他,這小子就會不斷地大聲叫著「媽媽!ㄋㄟㄋㄟ!」,邊叫還會邊假哭,一直要到媽咪掏奶了,這小子便會露出奸詐的笑容,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

而醒著的時候,也沒好到哪去,常常玩到一半就會突然對著媽咪說:「媽媽,ㄋㄟㄋㄟ!」。喝完奶沒幾分鐘,玩著玩著又會突然索奶喝,而且喝奶的姿勢越來越奇怪,從躺著到跪著甚至坐著、蹲著都可以喝,有時候還會叼著媽咪的ㄋㄟㄋㄟ表演特技,像是大轉圈啦!從半蹲到站立啦!這個小皮蛋都試過,完全不理會媽咪的慘叫聲,看來我們家這小子還真的是天生的諧星料啊!

此外,最近每次喝奶Angus都得要把媽咪抱得緊緊的,像是怕媽咪跑掉一般,真的很不尋常呢!從Angus這小子這陣子的行為看來,不禁讓人疑惑著,難道是媽咪的奶量不夠了,這小子因為安全感不足所以特別想要黏著媽咪的ㄋㄟㄋㄟ,還是Angus喝了一年多的母奶,已經上了奶癮,沒事得要吸個幾口過過癮才行呢?媽咪真的是很好奇哩!雖然很多人看著媽咪這樣辛苦,都會勸媽咪可以斷奶了,不然以後斷奶會更辛苦的。只是媽咪為了這樣難得的親密互動時光,還是很希望能夠這麼餵下去,這或許是以後另一種甜蜜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