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了Angus要到醫院接種日本腦炎第二劑的日子,儘管外面下著不小的雨,我們還是依約前往,因為在爸爸的觀念裡,這種事可是不能推延或妥協的。雖然是週末,不過醫院卻因為辦活動的關係,停車場竟難得的出現客滿的情況,我們還是小等了一會兒才等到停車位可停。

一到了醫院,我們先行到報到處辦理報到手續,Angus才看到護士阿姨斗大的眼淚就開始滾了下來,邊哭還邊跟護士阿姨猛揮著手說:「bye-bye」。當然更別說要他量體重和耳溫了。這小子倔得很,好說歹說就是不肯乖乖躺著量體重,於是只好由爸爸抱著他量,然後再扣掉爸爸的體重,得出他的體重。目前Angus的體重是12kg,比起兩個星期前小增加了200g。至於爸爸日益增加的體重也因為Angus的不肯合作而被迫要曝光啦!呵呵!

週末的上午,小兒科門診的人數依舊十分可觀,再加上這位年輕女醫師看診相當詳細,所以我們足足等了將近三個鐘頭才輪到我們。在候診室等候的Angus像是要競選里長般嘴甜又多禮,見了人就熱情地叫喚著,整個候診室都是他的聲音,一會兒「阿姨!」一會兒「阿濟(姊)!」一會兒「baby!」,叫到爸爸和媽咪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而這小子整個人的心情簡直是high翻天了。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看診,一進入診間,Angus一看到拿著聽筒的醫生阿姨就開始狂哭了起來。說也奇怪,這小子在家跟姊姊玩扮家家酒,也常常玩醫生聽診的遊戲,那個hello kitty的聽診器Angus拿起來也有模有樣的呀!怎麼看到醫生阿姨還是淚眼汪汪啊!接著不管媽咪拿出「阿比」或是其他東西來吸引他的注意力,這小子依舊猛力掙脫,然後又是揮著手直對著醫生阿姨說:「bye-bye」,讓醫生阿姨不得不趕緊結束問診及看診程序。看來,這小子分明是在外一條龍,進到診間馬上變條蟲呀!

看診完畢出了診間,這小子又開始生龍活虎了起來。只是,一進到注射室,當護士阿姨要他躺下時,這小子臉色馬上大變然後又開始哭了起來,邊哭還邊說著:「阿姨!bye-bye!」。好不容易,爸爸和媽咪一個拉著手,一個壓緊腿才順利完成這次的預防注射。看來,今天這小子的心情大概就像是洗三溫暖一般,起伏變化很大,一度讓我們家那位護子心切的爸爸十分擔心,害怕他的寶貝Angus幼小的心靈會不會因此受到傷害呀!唉~真的是超級誇張的父子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