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知道誰傳染給誰的,總之家中的三個小蘿蔔頭都出現「酷酷掃」的症狀,一時之間咳聲四起還真是令人擔心。涵涵姊姊和Angus每天膩在一起,昨天也開始有輕微發燒的症狀。為此,疼孫心切的阿公特別熬煮了治咳嗽的煎劑藥方給三個小小孩喝。說也厲害,原本咳得還挺嚴重的Angus,昨晚就這麼難得的讓媽咪安心的睡上一覺。一整晚都沒有半點咳嗽的聲音,一度還讓人以為是不是媽咪因為累到昏睡過去而聽不到Angus咳嗽聲了呢!

今天早上醒來Angus果真神清氣爽,問他「要不要下樓找阿公啊?」,還會大聲的回答:「好!」。只是才幫他整裝完畢,這小子就改變心意了,猛搖著頭就是不想下樓去。媽咪問他:「為什麼不想下樓了呢?」。這小子給了媽咪很妙的回答:「噗噗!」。語畢馬上出現噗噗的屁屁聲。接著,Angus又對著媽咪說:「媽媽!嗯嗯~!」。果真,不一會兒功夫這小子就便便了。聽聲音就知道又是拉肚子。唉!這拉肚子怎麼可以拖上這麼久呀!再這樣下去,真擔心這個已經瘦了一圈的小子會受不了喔!

而就在媽咪幫Angus洗澡的同時,一整晚沒咳嗽的他竟然開始咳了起來,這一咳聲勢不小,接著就吐了,把浴盆吐得滿是奶水。這一吐還真是讓媽咪手忙腳亂的,好不容易整裝完畢,Angus總算是笑瞇瞇的要媽咪帶他下樓找阿公了。看來,這小子對於「嗯嗯」的表達方式還真有他的一套呀!而今天一整天下來,Angus的體溫一直維持正常,咳嗽的症狀也比之前好上許多,大概只剩下零星的一些咳嗽聲。只是餵他吃藥難度依舊很高,好話說盡這小子就是不配合,一點商量的餘地也沒有。除非心情好否則任憑大夥怎麼利誘也沒用,真是傷透大家的腦筋。每次餵藥幾乎都會讓媽咪餵到氣呼呼的,如果這陣子媽咪皺紋變多了,鐵定是拜這小子之賜。

至於拉肚子的改善情況最不明顯,今天陸陸續續又拉了五次,每次這小子都會預先告知媽咪,讓媽咪心理有所準備,真的很貼心很可愛呢!不過看著這小子這樣頻繁的水瀉,再加上又不肯乖乖吃藥,媽咪真的是又心疼又不捨。真希望Angus的腹瀉狀況可以趕快好轉,等感冒好一點,媽咪可得要加緊腳步幫這小子好好把瘦了一大圈的肉給補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