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4個月大的Angus每天以驚人的速度學習和成長,很多時候媽咪都會對著有著驚人表現的Angus發出嘖嘖的驚嘆聲,不過多數時候就只是驚歎而已,而忘了把剎那間的感動和感想給記錄下來。再過幾天Angus即將邁入1歲5個月,偷懶的媽咪是該為這個月Angus的成長點滴做個簡單的記錄了。

【關於飲食】
打從上個星期感冒痊癒後,Angus的食慾變得很好,每餐大概都可以吃上一般大人正常份量的一半以上,有時候吃不夠,還會順便連姊姊的那一份也搶過來吃,這樣的食量和食慾也常讓媽咪偷偷感到驚喜,也暗自希望著這樣的表現可以持續下去。嗯~大家都知道的,關於小孩子的事情就是低調一點啦!

Angus大概是遺傳到媽咪,非常喜愛吃麵食,就連外出用餐,都會指定要吃「麵麵」,此舉讓爸爸一度怨嘆著以後搬新家吃到米飯的機會應該不多了吧。現在的Angus中午會固定吃麵食類食物,晚上則是一大碗嬸婆精心熬煮的營養美味粥品,通常只要照著一定的速度,不要讓這小子分心,其實媽咪大多可以從容的把Angus這小子給餵飽,不至於太過狼狽。

儘管固體食物吃得很好,但是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對於母乳的需求還是很大,一天還是得要喝上好幾回,晚上睡覺的索奶次數更是頻繁,媽咪常常在餵奶餵到快發瘋的情況下,會脫口而出:「Angus可以了喔!這已經是第108次囉!」。爸爸總愛說媽咪太過誇張,不過次數比起小時候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至於「一覺到天明」這件事,媽咪現在已經可以很灑脫的拍拍手大聲的說:「很久都沒想過了!」。

除了母乳以外,對於喝其他液體類的食物都很不在行,常常一喝就嗆到,一嗆到就一發不可收拾,總要把吃下肚的東西吐出來才肯罷休。此舉常常讓媽咪很扼脕,吼!好不容易餵了一大碗,這樣全部吐出來很可惜耶!到現在,親友團當中沒有一個人願意嘗試給Angus喝飲料,因為Angus的喝水功力實在是每個人都怕呀。只要Angus吵著要喝飲料,所以人都會把頭轉向媽咪。喂!自己的小孩自己負責喔~

【關於衣著】
感冒痊癒後,爸爸幫Angus量身高已經將近85cm高,明顯長高不少,不過因為不若小時候的肥軟,所以很多90cm的衣服還是可以繼續穿,阿嬤買的一大堆新衣服還在衣櫃裏stand by哩。鞋子目前穿14.5cm的鞋,因為腳版比較肥厚所以真的很難買到適合的鞋子,痞子風、紳士風的鞋款一概穿不下,比較適合走運動風。尿布則是早已經換成XL號的拉拉褲,真的非常方便好穿。對於穿衣服和襪子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不合意的衣服任媽咪怎麼好言相勸就是不肯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